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第十四章 - 湖畔 (Hallstatt)



行蹤: Salzburg>Bad Ischl>Hallstatt湖邊小鎮半天遊>Bad Ischl>Salzburg>Euro Night Train>Zurich
Hallstatt是我在編排行程的最後一刻才加進行程表的; 原先這天也打算在salzburg渡過, 因為今晚要在salzburg乘坐夜行列車到瑞士; 但我比較貪心, 也看到網絡上對Hallstatt的評價很高, 於是便臨急臨忙的把Hallstatt編入行程。
check point!!由Salzburg到Hallstatt
由salzburg到hallstatt, 可選擇乘坐火車或巴士(#150, 由salzburg火車總站外的巴士站開出)先到Bad Ischl, 再轉一次火車+船, 或巴士到Hallstatt。在Bad Ischl時請自行看看巴士站上的電子佈告板, 有說明哪班車在哪個月台開出的是途經Hallstatt。但是一定要跟司機查詢清楚下車站名叫"ATO Hallstatt Lahn (Seestraße)"而不是"Hallstatt", 否則下文中發生在我身上的悲劇又要再次重演了。我本人建議去程乘搭的兩程都坐巴士, 回程時第一程乘船+火車回到Bad Ischl。原因是船的觀景位在船尾, 回程時乘坐才可慢慢看到Hallstatt慢慢由大變小, 由近變遠。去程時乘坐就只能看到後面的那座山了。



Bad Ischl的火車站, 巴士站就在旁邊
由於出發前沒有做太多的準備, 一心想著所謂路在口邊, 在路上每事問, 別人應該不會嫌一個旅客問路很煩厭吧。在salzburg成功登上#150巴士, 這程很易, 由起點站直坐到終點站Bad Ischl。在Bad Ischl下車再次轉乘另一班途經Hallstatt的巴士。我本來已很小心的檢對電子佈告板, 又再三向巴士司機確認那班車是開往Hallstatt的......

開車才幾個站, 巴士進了一個小型巴士站, 旁邊有一小酒吧, 有一片草地在湖畔。此時司機示意這站就是Hallstatt。望望巴士站的牌, 寫著Gosauzwang....什麼來?!, 而且......怎麼跟之前在網絡上看的景色不一樣呢? 雖然這裡很寧靜, 青草地湖水旁, 但那些依山而建的小屋呢?
我拿出了在google earth拿下來的衛星圖, 跟此地的湖畔對比一下, 真的不對地形喔。幸好邊邊剛好有Hallstatt湖的整體圖。再拿出指南針跟衛星圖拼拼, 我肯定這處不是我們的目的地!! 不怕, 我相信只是早了幾個巴士站下車而已。對, 僅此而已。而且, 這裡是湖嘛, Hallstatt鎮也在湖邊, 我們只要一直沿湖邊向巴士前往的方向走不就會到達嗎?
.................的確, 當時我是這樣自我安慰的......................
沿湖邊走了一會, 沒路了, 還被民家中的巨犬走來恐嚇著2個迷途的小朋友...嗚...幸好原來那家中有人, 在我們沒被巨犬吃掉之前制止了牠, 他還教我們應該走上方的車路, 要在沒路的湖邊走是很危險的...


於是我們就在這些好像need for speed場景中的飛車山路上背著背包步行上路...
有多少次, 汽車經過我身旁的時候, 我曾經想伸手出來扮"電波少年"一樣截順風車...
(淚)


路上風景其實不錯, 但浪費了我們一小時的時間和寶貴的腳骨力, 
雖然這是很難得的體驗, 但要我不怨恨那巴士司機則實在很難。
後來回家再次google earth一下, 我們早了4.8公里下車..............(-_-++)


幾經波折, 終於到Hallstatt小鎮區了........


依山興建的湖畔小屋啊! 但..........我不要"天稱"作背景啊.......!!!!
都是那巴士司機, 害我們下午三時才來這裡, 肚子早已餓壞了。第一時間找那家網路上背包客都推介的, 在中央廣場上一家長滿長春藤的食店, 他們說那鱒魚料理是全歐洲最好吃的。
不幸的事又來了。
我們好像錯過了午餐時間, 餐廳經已關門了。廚房中一名在打掃的人告訴我們, 要等下午5時半過後才會再開門營業。但按時間表, 離開hallstatt的尾班火車六時半就開出了, 等晚餐的時間不夠.....
全歐洲最好吃的鱒魚料理........殘念........


吃不到, 只好拍張照片留念...


我們又渴又餓, 也不再理什麼歐洲最好別還是最不好吃了。隨便在湖邊找了一家在營業的露天餐廳, 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會, 吃些東西補充體力了。(繼續怨恨那巴士司機)


還好, 這家餐廳也有燒鱒魚, 而且味道也很不錯。事實上, 我一向不喜歡吃魚的,特別是淡水魚, 但這燒鱒魚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餐廳的景色簡直是一絕, 藍天白雲襯托紅葉和綠水, 還有背景的小木屋。吃過這餐後, 剛才走那段路的疲勞也差不多全消了。



我說我不要天稱作背景構圖, 不要逼我嘛...
吃過遲來的午餐, 已經差不多四時了。Hallstatt中有名的, 除了美景和鱒魚外, 大概是這裡的鹽礦場(salt mine)了。我們在 i 查詢了一下, 認為現在要進入鹽礦已經太晚了, 所以索性放棄參觀鹽礦(又在怨恨那巴士司機了 >.< ), 慢慢在小鎮上感受一下悠閒小鎮風情更好吧。
Hallstatt給我們有一種很特殊的感受, 好像是很和平樸素的, 作為遊客區它說不上寧靜, 但絕不吵鬧。而且慢慢在湖邊的街上手牽手走著, 是件非常浪漫的事。
不知怎的, 望著Hallstatt湖, 我想起了當日隻身在羅德島回紐約的火車上看到窗外半結了冰的湖, 當時我很想把我看到的即時和她分享, 坦白點是, 當時我很掛念她。如今我們已經結成夫婦了。拖著手在地球另一邊的湖邊走著。
"到處走, 是為了尋找停下的理由。"(by Chet Lam)


回程時選擇乘坐駁船到對岸的火車站, 在船上可看到整個Hallstatt的景色
(要是沒有天稱就更理想了...)


回Bad Ischl的火車來了
這天晚上我們便要準備乘夜車到瑞士。因為夜車在凌晨才開出, 回到salzburg好好的吃了一頓很慢的晚餐, 便直接在火車站內等夜車到達...


夜晚的火車站大堂, 有背包客, 也有流浪者在露宿, 更見到一些好像是醉酒鬼在鬧事, 此地不宜久留, 還是躲到月台上的候車室吧...
夜行列車上, 我們遇到全個行程中令我們覺得最怨恨的人, 此人令我們的怨念度直達五粒星***** , (相比今天的巴士司機, 應該他只有三粒星***)
究竟是什麼事, 留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