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倒數30天

時間永遠在你不在意的時候走得最快。由我離職那天開始,我一直想,還有3個月的漫漫長路,我可以慢慢計劃行程和準備旅途的必須品。每天在家口一點點的資料搜集,偶然輕鬆一下做做模型,有時約些朋友出來聚聚。不用急,尚有時間。

事實上,在混混噩噩間,距離出發只餘下1個月時間。我不得不承認在自己浪費了的2個月時間裡面,對這次旅程的期待感和興奮都減退了。

倒數30天,正好是給自己的當頭棍喝。2個月過去了,原先預定的中、南美行程規劃只做了中美洲的一段;背包、相機包沒買好,未去稅務署做清稅手續,防疫針沒打,銀行戶口未搞定,提款卡未處理,網誌沒準備好發佈,FB的專頁也當然沒set up……唉,簡單點講,一切都未準備好。

於是今天逼自己一定要把握之後的每一刻。坐言起行,馬上去稅務局搞家清稅手續,訂了個Osprey Aether 70的大背包(好貴啊!不過那是給自己腰骨受的,必須要買好點的!),買個相機內膽再配上之前上班用的小背包解決了攜帶相機的(節省一個新背包,又可以低調一點)。然後明天就去銀行處理掉所有關於海外提款的問題。

而行程方面,這是至今中美洲部份的規劃。墨西哥>貝里斯>危地馬拉>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哥斯達尼加>巴拿馬。預期實際行程需要2至2.5個月左右。

以此網誌當是給自己一個承諾,之後要全速追回之前浪費了的時間。還好,我知道在正式背起背包上路的那刻開始,退減了的熱情必然會再湧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