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序章 - 啟程 (香港-布拉格機場-布拉格)


行蹤: 香港國際機場>慕尼克轉機>布拉格機場>布拉格舊城區>布拉格各處(婚禮準備)


四份機票護照, 滿載禮服的行李, 十二小時的飛行略過了九千公里的土地, 即將到達心中夢想國度的興奮神情; 就這樣我們到了地球的另一面, 我要在這裡結婚。


Check point 1!! 櫃員機提款

出發前爬了大量背包客的文章, 得知在布拉格最直接換到克朗的方法就是直接用香港的提款咭在當地櫃員機提款; 但爬文越多越是頭痛, 有些台灣人說當地用4位數的密碼, 中港台則用6位數字; 之後在本港詢問了兩間銀行, 卻又得出不同答案, 一家說要輸入6位密碼的頭4個字, 另一家就說可以直用回本身的6位密碼, 真的各有各說。反正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提醒我, 只要看看提款咭背後的logo, 如PLUS, CIRRUS等, 在當地有同樣LOGO的櫃員機便可直接提款, 只是每次提款會收定額手續費(HKD$30), 所以不妨每次提多一點點錢, 唯每部提款機的提取上限又各有不同……

(WELL, 為了確保旅程萬無一失, 我帶了過剩的歐元, 預備萬一到達後不能提款還可以到找換店兌換……)
於是到達機場後第一時間找ATM機, 我用的是HSBC的舊款ETC咭, 剛好機場入境大堂旁就有HSBC的ATM機。噢,真相大白了, 原來是先選語言, 然後照樣輸入我的6位密碼, 就直接的提到了20000克朗(可自由選擇銀碼)
於是到達機場後第一時間找ATM機, 我用的是HSBC的舊款ETC咭, 剛好機場入境大堂旁就有HSBC的ATM機。噢,真相大白了, 原來是先選語言, 然後照樣輸入我的6位密碼, 就直接的提到了20000克朗(可自由選擇銀碼)了。



(錢吐出來的一刻真的感動得想哭, 出發前的憂慮都一掃而空, 可以放心消費了!!)

入境大堂有詢問處, 關於一切文通上的問題都可以查詢得到。

Check point 2!! 機場-市區交通

布拉格跟市區不是很遠, 大約30-45分鐘車程, 聽說轉乘巴士地鐵等可以到達市區; 但為了免使大家虛耗體力(在長途旅程中保留體力是很重要的事情, 更何況我們要結婚呢), 決定付多一丁點乘座機場穿梭巴士。就是在入境大堂見到銀色的8人車, 每位收費120kc(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的價錢), 可直達舊城區的共和國廣場(Námestí Republiky), 如下榻酒店不在舊城區或可再轉乘地鐵。由於4人以上更可要求司機直接送抵酒店, 我們便很輕易地直達了酒店門前。

CEDAZ機場穿梭巴士

第一天對我們這一對準新人來說並不是觀光的, 我們早上要約見WEDDING PLANNER, 之後到當地的入境廳, 婚姻登記署等辦手續, 又要試化妝SET頭, 跟花店和攝影師接洽等。另一方面, 我的父母則自己在舊城區隨行。據說以往跟當地的政府官員會面要等很很很久排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長----------的隊(因為他們的工作效率很很很很很很慢), 但幸好我們選的PLANNER最近獲得了豁免權, 所以我們要約見的部門在午飯前已經統統辦妥了。


關於化妝恤髮, 我們因為擔心西洋人不懂處理東方人的臉蛋跟髮型, 於是在出發前先請懂化妝的朋友代勞, 並拍了些照片以作參考。果然有了照片的幫助, 化妝師跟髮型師都非常熟練地做出了我們滿意的效果。在此特別鳴謝我的FASHION DESIGNER妹妹SHERRIS(她的設計可是曾經獲獎的!), 跟她的化妝師朋友ZUE的協力。

另外必須一提的是 我妹妹SHERRIS給我們設計了2件十分漂亮的禮服, 非常切合我們希望”平凡中帶點隆重但又不誇張”的概念。此外她更是的們的服務僱問, 向我們兩個門外漢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各位如果需要度身訂做衣服的話, 不妨找找她吧! 聯絡方法可向我查詢。



大約到下午6時, 終於把婚禮前要準備的事弄完。我們的布拉格之旅在這裡正式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