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第一章 - 古城 (布拉格舊城區)

行蹤: 舊市政廳>天文鐘>舊城廣場>提恩教堂> Celetna Street>火藥塔>市民會館>Námestí Republiky>酒店休息>查理橋

雖說是下午6時, 但天色還是很亮的。於是便爭取時間到舊城區逛逛。站在舊城廣場上, 有兩樣東西永遠吸引遊人的視線: 天文鐘和提恩教堂。



天文鐘
舊市政廳
我們幾天後就要在裡面訂終生之約了





胡斯記念碑


提恩教堂



舊城廣場



Check point 3!! 日照時間與營業時間

東歐夏季的日照時間非常長, 早上四時多五時已經天亮了, 晚上九點過後才是黃昏, 要完全入黑大約要到十時左右, 因此可以好好善用時間。唯大部份售票景點與一般小商店的營業時間到下午五至六時。售賣記念品的店舖則大約在八時半至九時關門; 計劃行程時不妨細心計劃一下或先上網查詢開放時間。對我們亞洲人來說,超長的日照時間可能是件頗不可思議的事, 習慣了入黑才吃晚飯的人要注意了, 如果你在布拉格等到天黑才找地方吃飯, 很可能餐廳都已經快要關門了。

既然天文鐘和提恩教堂已經關門了, 唯有把參觀計劃押後; 穿過提恩教堂左邊的街道Celetna Street, 這是條幾乎滿佈售賣記念品店舖的步行街; 前面就是火藥塔了。


Celetna,我對專攻遊客的店舖並不是太感興趣...





火藥塔


市民會館

穿過火藥塔和市民會館後再往前走便會到達共和國廣場(Námestí Republiky), 在這裡有數間大型超市(如Albert)和現代化的購物商場, 是自助遊客的好幫手, 在超市買食物如麵包, 芝士火腿, 飲料和食水等都非常商宜。

Check point 4!! 選飲用水

亞洲人一般都會喝沒加氣的蒸餾水, 歐洲的朋友則有些喜歡飲用SPARKLING WATER。有些人甚至形容加氣水的味道像火水! (我自己覺得還OK啦, 大概是沒有甜味的雪碧吧了)在超市選購時遇上語言不通怎麼辦呢?大家不妨試試輕力按下樽身, 如果很容易就壓下去的應該是STILL WATER。

*另一個接近舊城廣場的大型超市tesco則在地鐵A線mustek站正上方, 如住在舊城區附近的朋友可多點利用。不過這家的東西售價普遍好像比Albert貴一點點。

晚上看火藥塔, 感覺不一樣了





入夜後的舊城廣場, 遊人依然不絕




天文鐘跟提恩教堂仍是我的主角

仍未適應時差的我們到十時多已回到酒店休息, 結束第一天行程。累是有點累, 但是我就是不由自主的在早上五時起床了。既然睡不著, 倒不如出外走走, 感受一下布拉格的清晨。

我跟查理橋的首次邂逅就是這樣的畫面, 曙光畫破晨曦, 微涼中的寧靜, 只我一人孤獨但不寂寞。












橋上的其中一個雕像, 看到下方那被人摸到金光閃閃的小浮雕嗎? 據說摸了其中一邊可以令願望成真, 另一邊則是可以重回布拉格(不是"林一峰"的那種形式XD)。但那邊跟那邊呢? 我不清楚了! 反正我兩樣都希望得到, 便兩個都摸了幾下!


日出了的舊城廣場





細看天文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