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離職之後


2012/7/13    黑色星期五    深圳

重讀一遍查錯字,再讀一遍,可是久久仍未能按下「SEND」鍵。

標題:Resignation of Eric Lau from xxxxx

呆了一分鐘,想想到底在黑色星期五宣佈會不會有點“唔老黎“,然後再檢查一次cc list有沒有漏到什麼人,再深呼吸一口氣…

--->SEND<--- 

終於完了,幻想著電郵像SEND button那隻紙飛機icon一樣從光纖網絡極速傳到香港,就那樣結束了九年來在這家公司的工作生涯。

其實今次已是第二次覺得SEND鍵那麼難按下,對上一次是在手機的whatsapp裡,那次是約我老闆出來交信給他。 今次是把消息通知所有客人,相對來說,今次倒是沒那麼難按下去。上次的糾結時間估計比今次長35倍。

終於可以舒一口氣。

預料之內的一輪電話/電郵轟炸後,再想想早上在公司內向全體員工公開宣布的情境,基本上由各人的反應便可以得知他們對你是怎麼看待:質問工作安排的,敷衍的,八卦的,給咀臉的,祝福的, 鼓勵的,不捨的;人情冷暖一覽無遺。

其實那些橫眉冷眼都已經不再重要了,我連工作,收入,地位(解讀:安全感)都能放下了,其實還有什麼不能放下?反而我更珍惜那些真切的祝福。有時我問自己,我其實只是他們眾多vendor之中的一小員,或是員工們的其中一位領袖而已,他們為什麼要去關心我的去向呢?

當晚在whatsapp收了一段客人留給我的message,我很感動。那種感覺很直接是朋友之間的真切支持,沒分什麼上家下家客戶vendor

是的,我一向相信,即使他是客人,只要你對人真誠,別人也會真心相待,或至少不會陷害你。呵,當然,我是不會和壞人交朋友的。我在行內沒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在校讀書學過的更跟工作完全沒有關連,這些年來能夠得到大家信任,有時甚至指明要找我去跟某些項目(well,雖然通常都很“甘”),除了因為我比較“不正常”喜歡不依常規去思考外,可能就是因為我會切身的去替他們去想。這就是我媽由小教到大的:易地而處。

對於各位的祝福和鼓勵,無言感激。同時亦提醒自己,即使走出去外面,只要對人真誠,這個世界都會幫你的。起碼我目前仍然相信世上還有很多好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