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How we started…

我們結婚兩周年的那日,我們一起請了假,去了南丫島偷偷閒拍拍拖。那天很熱,為了避開中午那惡毒的太陽,我們在沙灘旁邊的餐廳點了杯咖啡,閒聊了好久,我老婆跟我說起她的工作,繼而說到想辭工。然後我突然說了既然辭工,就一起辭,然後去一次很長的流浪旅行。

其實,我當時是有點信口開河的。

不過,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把信口開河的話變成真事 。而且每次都是重大的決定。上一次是去冰島和極地的旅行,再上一次,是決定在布拉格結婚。

呵,再補充一點,當時我口中哼著的,呵,竟然是“農夫”的《撳錢》(!!)。不知怎的,那日整天在腦海中loop著那句“我要每晚就快瞓嗰陣 有錢俾我去撳 撳嚟撳去始終面嗰浸 存款海底咁深”(!!!!!)

就是這一句,我們突然很認真的討論有沒有辦法可以一邊出去旅行,一邊有收入可以支持我們持續上路。把屋租了出去,然後用租金幫補旅費,是我們那一刻的想法。

從那天起,我在網上爬文,原來有這想法並成功實現了環球夢的大有人在,而且如果知慳識儉的話,花費並非如一般人所埋解的富豪玩意般巨大。於是我便更認真的計劃下去。

然後又過了一些時間,和家人朋友討論過,屋還是不要租出去了(主要是因為搬家實在太麻煩了,而且我家有特多雜物)。索性只用這些年來的積蓄,再努力在離職前存多些錢,旅行中把錢花光了就得回家,一切重新開始。能去多遠,就要看自己在途上的造化。整個浪遊計劃基本上就是如此成形。

哈哈,回想起來,都是那句發白日夢的歌詞惹禍。

1 則留言:

  1. Lau Bak,你好,本人正在找一些有關伊朗旅遊的資料,偶然發現您的blog,非常驚喜。努力加油!
    我猜您與太太已回港了!
    祝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