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實現南極夢!


我說過我們用緊拙的資金去這次旅行,不過我一直對這筆錢保留相當大的彈性。因為...I have a dream…Antarctica Dream.

南極洲,偏遠的地理位置和惡劣的天氣令它變成最難到達的大陸,然而卻是地球上最後一片無人居住,最少開發,最無污染的淨土。同時亦是大多數旅行者(當然包括我)的終極夢想。而南美洲對我來說,除了是一片魔幻般的大陸外,同時更是實現我夢想的踏板。因為阿根廷的城市Ushuaia,全世界最南的城市,便是最接近南極洲地方,因此它自然成為出發前往這個極地的熱門地點。

在剛完成的中美洲之旅,種種原因令我們比預期遲了一個月才踏足南美洲,按之前的進度估計,如果單憑陸路進發,最快要四月才能抵達Ushuaia,到時候南半球已經入秋,南部便更寒冷,不單有很多地方去不了,連出發往南極洲的cruiser trip都停航了。

於是,就在啟航前往哥倫比亞的前一天,我們決定放下一直不坐飛機的堅持,買了一張由波哥大飛往烏斯懷亞的機票,希望能趕上變化中的天氣;並連絡上當地的旅行社,查詢關於Antarctica的last minute deal。直到昨天,終於確認我們買到最後一張的last minute船票。

雖說是last minute deal比正價便宜超過50%,但這帳單對於背包旅遊的我們依然是個天文數字;不過,如朋友在Facebook page所講一樣,錢花了可以賺回來,機會錯過了便一去不回。所以,就在今年農曆新年前,2013年2月1 -10號,乘上Ocean Diamond號,出發到南極洲,實現我們的夢想!!!


夢想,從來都是靠自己去實現的,難道你覺得站在原地,便能夢想成真嗎?

2 則留言:

  1. 結語的一句,相信是達成的人才有這番體會,說出來更有說服力。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2. 噢!南極洲,旅行者的終極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