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Day 88,89 Panama - Coloumbia 航海日記 (三、四)


Day 88 Panama - Coloumbia 航海日記 (三)

昨天同房的乘客向船員投訴房間太熱,我們於是得到一把小風扇,不過卻花了很久很久才能從別人的房拉來一條電線去啟動這把小風扇。不過,到了凌晨時份,船舶的通風系統又停止了,今次連燈都開不了,下層全面停電,當然風扇也沒有動。房內又焗又臭又悶熱,我們抱著枕頭嘗試到上層甲板,寧可睡沙發。

不過,之前在島上喝到爛醉的兩位加拿大小子正在樓上發酒瘟,把對這爛船的不滿發洩出來,時而叫囂,時而拍檯大罵。我知道此地不宜久留,還是回下層睡睡沙發比較穩陣。

下層仍然有好些人在發牢騷,不過他們明顯比較清醒。我們於是找了個位置倒頭便睡,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聽到東西掉進水裡的聲音。我馬上拿電筒一照,媽的,是我們下層床位的乘客。他被上面兩隻酒鬼掉進海裡去!他們真的喝太醉了!

擾壤了不知多久,終於我們能睡著到清晨,等到發電機重新啟動時才敢回房去睡。

醒來時已是大白天,經過前兩天,其實已經不想下海游泳或到島上了,寧可留在船上跟大班聯合國般的朋友聊天。船長說我們下午出發前往哥倫比亞,出發之前吃好一點,晚餐是蟹和龍蝦。還看著當地漁夫把新鮮的材料賣到船上。這破船上什麼都不好,唯一好的便是吃的。

 


飽餐一頓之後(原來是惡夢的開始),船長再對所有人說,我們即將出發前往哥倫比亞,航程預計是40小時,公海上風浪很大,建議我們吃暈船藥,然後便起錨出發。那時候是下午五點。
我們的船長

而我們其實早就在1、2小時之前吃了藥。離開了被珊瑚礁包圍的海島,風浪果然來了,相當起伏。船員說這些浪可以有二十多尺高。大伙兒被船搖到站也站不穩,於是只能都坐下來望著夕陽,沒有誰想說話,包括昨天不斷叫囂的酒鬼們。


還未到一小時,我已覺得有點暈船,於是趕快回房休息,這時kathy已經躺著了。不過我們還是不敵那些風浪,我吐了3次,kathy也吐了2次,二人梅花間竹的輪流嘔吐,非常辛苦(而且很噁心)。是嘔到吐無可吐卻仍想繼續吐那種。加上悶熱的房間,令我們混身出汗。不過情況再壞,我們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去動了,因為一坐起來便又想吐。連想上廁所也要用念力強忍著。我們便是這樣子渡過了第三晚…



Day 89 Panama - Coloumbia 航海日記 (四)

整晚不斷徘徊在汗水,暈船,腰酸背痛之間,沒覺好睡。其實如果睡著了感覺更好一點,起碼不會覺得暈船。外面有人叫吃早餐,我們也不去了,反正吃不下,我只想一直睡。印象中從來未試過這種慘況。

一直到念力都忍不住的情況才「被迫」下床去廁所,不過同時才發現原來我是肚子痛。可是在臭氣燻天的破廁所中卻竟然沒廁紙!跟船員雞同鴨講般溝通了幾分鐘也不明白我要什麼,直到我做了那最不想做的形體動作:擦屁股!他們才明白!那刻的確不能管那麼多了,關鍵時刻一秒都不能等…!!而更壞的是,在裡面你得一邊做「正經」事,然後再用最強的念力叫自己不要在這時嘔吐,一邊用力支撐自己對抗風浪的搖晃,還要拼命拉著那道一傾側便自己滑開的趟門!!

又吐又瀉之後,我已經站也站不穩,全身冷汗直流,手也發麻了,很恐怖,好像快要死了一樣。半死不活的爬到船艙的沙發上,這裡空氣比較流通一點點,我馬上倒頭就睡著了。

3天沒洗澡、4天沒剃鬚、20小時沒吃,暈船、腹瀉後的史上最醜自拍照@.@

睡了又不知多久,突然聽到有人叫"Dolphin!" 我突然彈起來,跟他們走到船頭,嘩,有3條海豚正在船頭衝浪。我們看得興奮,突然才醒起暈船已沒那麼嚴重。可能是在船頭吸了幾口新鮮空氣的關係吧,又或者是因為我已有超過20小時沒吃東西了,估計是因為吐無可吐,拉無可拉,所以反而舒服點?

 
(Photo by David Priddis)

知道自己情況轉好,終於有力氣爬上甲板。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暈船了,有幾個朋友的情況不比我好。在風中呆了一會,突然看到前面海上好像有點東西,船長也站起來看,然後指著前面大叫"Whales!!" 大家又一窩蜂的湧到甲板外觀鯨。那是一家大小的鯨魚家族,雖然相隔很遠看不清楚,但偶然仍能看到牠們的背鰭和呼吸噴出的水花。

右上角那點水花便是鯨魚的呼吸

晚餐又差不多已準備好,即使完全吃不下也得勉強吃一丁點東西,因為實在覺得手軟腳軟,不過兩人分一份晚餐也吃不完。還好吃完後再沒有想吐的感覺。船長又說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應可以在午夜前抵達哥倫比亞。晚上還是在下層甲板的沙發上睡,那裡空氣好一點,沒房間的悶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