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南美洲.改變計劃


出發前預算在中美洲逗留2個月,結果卻花了足足3個月才完成(包括養傷的一星期)。昨天跟一位澳洲來的旅客談起我們前往南美洲的行程,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卻一直沒被我們想到的事。

原定計劃由巴拿馬抵達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後,沿西岸一直落到智利及阿根廷的Patagonia,然後抵達南美洲最南端的Ushuaia,再沿東岸上到巴西離開南美洲。可是,這幾天我一直想一個問題,現在已是一月中,是南半球的夏天,估計抵達智利時最快也要三至四個月。

不過那時候,南面應該已進入秋冬季。老實說,我一直希望前往「一生只能豪一次」的南極之旅。而同時在Ushuaia已因為錯過了季節而沒船前往Antartica;還有Patagonia也太冷,不適宜我們這些沒專業訓練的人登山。

衡量過各種得失,我們打算改變計劃,抵達哥倫比亞後,在首都波哥大坐飛機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再轉機直達世界最南的城市Ushuaia,倒過來由南沿西岸再走往北,大概上到赤道附近的厄瓜多爾後又倒回秘魯和玻利維亞,穿過阿根廷再前往巴西。

而為什麼不直接從馬拿馬飛到Ushuaia,要先坐船到哥倫比亞再轉機?很簡單,一是我想體驗坐帆船去那些住了土著的海島和沙灘;二是價錢問題,那機票差額已差不多能抵消boat trip的價錢。

我們確實不想坐飛機,可是這卻是最方便、「用錢買時間」的方法。而且在不合適的季節去到想去的地方,等於是入寶山也空手而回。除了額外的機票錢,我們要考慮的也是失去了在雨季到訪玻利維亞Uyuni鹽湖那個可能出現「天空之鏡」的奇景。不過,我們的BNO護照連能否進入玻國也是未知之數,又如何能預知我們會不會看到那倒影呢?

前往南極是很多旅行者的夢想。即使所費不菲,但我深信那旅程是值得的。我知道,如果我不走一趟,應該不會心息。說到底,這個旅程,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任。如果連自己心底的聲音也不聽,還有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