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Day 77: 快樂新年


先自貼肉照一張,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2年最後一天,在Arenal火山下渡過。而除夕夜的節目是在天然的溫泉河裡溫暖地享受著spa。正好把這幾天在山上累積的疲勞舒緩一下,順道把這多事之秋的一年好好沉澱。

Cheers!

到晚上11時多,我們去了La Fortuna的中央公園,看看有什麼元旦慶祝活動。原來那裡有一個小型的舞台,公園聚集了不少當地人和遊客準備倒數。
「Cinco! Cuatro! TRES! DOS! UNO! YEAHHHHH!!!」然後天空響起連綿不斷的煙花聲。




沒有明星獻唱,沒有載歌載舞,也沒有什麼配樂。煙火由幾個人以人手發放,老實說,以見慣煙火的香港人來說,這些煙花實在是很小兒科。我們在維港有3、4艘躉船,配以激光效果,每年3、4次,已變成家常便飯。

望著這些煙花,令我想起一些往事。
尚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每年農曆年初二都會到勵德村的姨媽家中看煙花。那時候我還是很矮,爬上摺凳後仍要幾經辛苦才僅僅夠高在樓梯間的高牆上看到維港的煙花。那時看的煙花同樣沒有這幾年來的壯觀,但卻是我最期待的每年盛事之一。然後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每逢大時大節便有放煙花。慢慢地我再沒有心情去看,甚至開始討厭看到煙火。印象中最後一次親身去看煙花是2000或是01年的時候,那次在會展看完了,突然覺得「咁就燒咗幾百萬!」然後又不知道何時開始,每次都由些愛國團體大灑金錢贊助煙花匯演,配樂不是「龍的傳人」就是「中國人」。打出的圖案不是五星旗就是一片紅。那時候雖然仍然年少無知,但已經感覺到這個地方不再像以前的太平盛世。花那麼多錢來做個show,倒不如直接把錢分給有需要的人,又或者直接在維港兩岸派錢應該會令大家更開心。

真正的太平盛世,不是用煙花和金錢堆砌出來的一場show,是人民由心底的覺得每天都活得精彩和快樂。

雖然我只是個過客,但我在哥斯達黎加的小鎮,安安靜靜地過了一個快樂的新年。謝謝這裡的人慢慢令我再次感覺到失落已久的東西:生活的快樂。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