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Day 73: 兩種最細小的明星們

昨晚參加了在Santa Elena出發的Night tour,雖然看到不少動物,但竟然沒有找到那些樹蛙。為了一償看看這些Costa Rica的「小小」大明星的願望,唯有在Santa Elena鎮內的Frog Pond裡面找牠。

我最初以為這個付費入場的地方是個露天的池塘,裡面有很多蛙類似的東西居住,原來那是類似動物園內的爬虫館的東西,飼養了不同品種的蛙給遊客參觀。我其實對野生的動物比較感興趣,對這個Frog Pond裡全是人工養殖的做法有點失望,不過既然來到了就順便參觀一下吧,反正他說晚上可以憑票再來參觀,聽來好像比較「抵」…

導遊在一些類似大魚缸的飼養箱前慢慢講解不同蛙的特性,不過在早上的時候這班小青蛙似乎不多活動,全躲在暗角不動,要不是有人告訴你牠們躲在哪裡,你要找牠出來絕不容易。

超細小的毒箭蛙
喜歡躲在葉裡面,好辛苦才找到牠



不過,晚上回來的時候就精彩了。第二次回來沒有導遊帶領,你可以用電筒慢慢把牠們找出來。有點意想不到的是原來尋找牠們的時候很有趣。即使明知牠們在這玻璃缸內不能逃走,你卻要花上不少時間左照又照,突然發現原來牠們的隱身術那麼厲害,可以跟周圍環境幾乎完全融合。



為免太多照片塞在這裡,請到我另一篇圖集觀看更多蛙的圖片。

上午都在frog pond中渡過,而中午我們就上了Monteverde。不過我們沒有進入cloud forest,因為覺得有點貴之餘(US$18)時間也不夠。可是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行森林,而是在入口處外面的Hummingbird Gallery。那裡擺放了幾個bird feeder,然後就吸引了難以數清數量的蜂鳥和其他動物來「呃飲呃食」!Whoa!我之前那麼辛苦才拍得一張半張這些最細小的鳥類,現在牠們就不斷在你面前忘形地開餐,有時甚至在你面前10cm左右飛過,你還可以感受到牠拍翼的風。如果你把手指放在feed的外圍,這些小鳥還會站在你的手指上吸蜜糖!




站在Kathy的手上吃到忘形

Olingo也走來分一杯羹


不過,別以為在這裡要拍牠們是件易事。蜂鳥實在飛得極快,還會突然改變方向,有時在空中定格,不到半秒便轉了另一個位置。也是我第一次用1/1600快門也只會拍到殘像。幾經辛苦才得到一些照片,請到我的蜂鳥相集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