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Day 70: Rincon de la Vieja National Park

聖誕節的活動又是去國家公園。Rincon de la Vieja National Park, 跟之前去過的國家公園有些不同的是,除了主火山外,還有豐富的野生動物,幾個瀑布和地熱湖和泥漿湖。

由於火山的氣體濃度太高,所以暫時封閉不能登頂。Ummm....反正我們也不打算打這個超長路線(來回16公里),於是便選擇在早上走4公里的溫泉湖環狀線,下午再去另一邊來回10公里的瀑布線。

密林中的瀑布


不同形狀的老樹

不斷噴出硫磺味和滾燙的泉水

在地下噴出的蒸氣直上天空,抬頭看樹上,彷如仙境世界

高溫泥漿池

這個溫度,掉進去肯定沒命


有很多礦物質的溫泉湖

河流也帶著火山的泥漿,不知是不是可以用來美容?

此外,這裡當然也有不少昆蟲

 


當然少不了我喜歡的雀鳥





3公里多的路在上午11時多走完,稍休之後到公園另一邊,單程5公里。走了不久,即看到有河流和天然的水池,我們走到大汗淋漓,馬上跳進河水消暑一下。怎料河水超冷,好在我沒坐下去弄濕泳褲,不過單是把腿浸進河中已有“凍到赤”的感覺…


途經幾條吊橋

清澈的河水

我們前段花了太多時間尋找動物,結果發現時間好像不夠。因為必須在下午四時前回到公園入口上車離開,所以在中段開始便馬不停蹄的走。原來在大暑天走5公里上山下水的路是那麼辛苦。花了2小時,終於到達瀑布


看到瀑布下的我嗎?
瀑布的水同樣冰冷,不過熱到可能快要中暑的我,已經待不及跳進水中游個痛快。
還記得去年聖誕日我在九寨溝凍個半死,想不到今年會我在瀑布下暢泳。

水花在陽光中形成彩虹

時間關係,只能短留15分鐘便要趕回去。回程的路好像更辛苦,因為上坡的路比較多。還好我們盛了些河水,邊行邊用來降溫,果然比之前乾煎好得多,流汗少了,身體也沒有那麼累。最終在15:30就回到入口處了,統計一下,整天7.5小時共走了15公里的路,對於在家較少做運動的我們,今天走的路程都已算是個創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