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末日嬉戲

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並沒有如某些人期待的一樣來臨。


理性點說,我覺得說這天是世界末日的人是白痴。瑪雅人從來都沒有說過這是末日,只是人家的曆法去到這天終止而已。還記得我們在墨西哥看的太陽之石嗎?可能那時候人家只找到這麼大的一塊石頭,就剛好把曆法刻到今年今天,估計他那時候倒沒想過會觸動到那麼多人的神經。


不過,我在心底裡卻一直存有末日即將降臨的想法。那是一種信念。是叫自己活在當下,要自己珍惜每一刻、愛護身邊每個人的信念。所以,我選擇了在今年放下工作,踏上這次旅程。萬一今天真的有什麼不測,起碼在滅亡前的一刻,我人生的to do list上排榜首的事已經實行了。

很多朋友對我說過羨慕我們的決定,我都是笑說一句:「各有犧牲」。我在途上,偶然還會想到底我回家之後會怎麼樣,甚至會突然覺得前路茫茫,不知所措。

不過我至今仍沒有後悔過一絲一毫。打這篇blog之前,剛好看到報章說「最快樂國家」十大中有不少是拉丁美洲的國家。「你有否充分休息?有否受到尊重?有否笑口常開?有否學到或做到有趣的事?昨日有否感快樂?」我相信調查結果絕對真確無誤。之前寫postcard給朋友時,我都寫了「來到這裡之後,我終於明白簡單的生活原來更快樂。」

今天我們選擇了在尼加拉瓜的雙火山島Isla de Ometepe渡過,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意義,這裡今晚有瑪雅派對,據說是瑪雅人慶祝新時代來臨和「沒有末日」,不過我們沒有參加,我只是希望找個好地方靜靜地過我們中國傳統的冬至。

還有兩小時,瑪雅的曆法便正式踏入新紀元。Facebook上看到不少人的status update說新世紀的來臨。但照我說,新的世紀有沒有來,就看你今天開始有沒有改變。我相信我們的new era已經來了,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