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Day 63: Overland to Nicaragua

為了盡量避開那惡毒的太陽,我們決定早點出發,8點鐘乘上由洪都拉斯Choluteca開到邊境的巴士,1個小時後就到了關口。

小巴還未停定,外面已經有大量拉客的人伸手到車內拉住我們,還有人火速爬上車頂,嘗試把我們的背包拿下來。下車那一剎那,他們依然圍住我們想拉我們上車,情況就如把一隻肥雞拋進鱷魚潭一樣。

他們是兌換現金的人和一班踏三輪車接載旅客穿梭洪/尼兩國邊境的車伕。

我當然不夠他們快,背包已被人強塞到其中一輛單車上去。還好他們不是強盜…憑著之前的經驗,我堅持先定好價才開車,不過他們說那是tips,下車後才隨意付款。當時我想他們大概希望遊客會自願付多一點。

比起之前在薩/洪邊境被人諸多阻撓,今次過關手續出奇的順利,只是旅遊書上沒說的交了US$12入境稅,是正式的,還有收據,不是官員貪污。

再上三輪車,車伕說載我們到上巴士的地方。快要下車時,他對我們說"Twenty dollar por persona"(每人20美金)

我以為我聽錯他是說當地貨幣Cordoba,於是拿了C40,他再說"No,twnety, twenty, dollar, por persona"

瘋的!我坐5小時長途巴士也不用這個價錢!事前我和Kathy商量了好久,最後決定給5美金或C100(約港幣$32)。

"No way that's too expensive! NO WAY! NOOooo!!!"

然後他自願減價,每人10美金,又滿頭大汗的,作辛苦狀。不過那個價錢,分明是勒索。我堅持不付,最後隨手把剛才過境的6美元零錢給他,他才罷休。老實說,我並不是太介意那1、2元美金,他們的確是付出勞力(加上我們的超重背包)但以當地生活水平和衡量他的工作量和時間,那真是太好賺了。而且對這種敲詐的討厭行為,真是多付了給他。

下三輪車後跳上Colectivo,司機說是去我們目的地Léon的,於是便上了車。1.5小時後到達總站,不過那裡很亂,不像是Léon,原來是要轉車的,這次乘上一架超載的豐田Hiace小巴,一車24人,我夾在司機位椅背後坐「倒頭車」一個小時,動彈不得,腰都梗了,腿還被引擎傳到車底的熱力不斷炙著,加上車內通風不足,幾乎熱暈。

無論如何,總算又過一關,去到CA4最後一國--尼加拉瓜。

1 則留言:

  1. 又過一關,用左兩個月仲係中美,睇怕你都要成年先返到香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