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Day 51 過日晨


這山中小鎮真的很小,徒步走的話只需半天應該可走完全鎮每個角落。一般遊客應該不會在這裡逗留多於3日:看壁畫、逛藝術品店、買記念品、看那只有7個展品的小型藝術博物館、到公園坐坐、吃個飯;再慢再閒,也能一天之內能完成。

在La Palma休養已是第6天,其實我們已開始發覺沒有什麼好做。由早餐開始,三、四個小吃檔都是吃Pupusa(用粟米作外皮,配以乳酪或咸肉做餡的煎餅)。我們的選擇看似有4個,其實全部都是吃同一味道的東西;然後到醫院洗傷口,已經開始習慣街上和醫院裡所有人的眼光都向我們望過來,有時多到不知該望著誰來說Buenos Días。午餐如果不想再吃pupusa的話,根本選擇也不多。下午回旅館洗洗衣服,或者懶懶的賦個午睡,黃昏時份(等於香港時間的早上)去網吧跟家人聯絡一下,最頭痛是晚飯又不知道去哪裡吃。而到了晚上,你不會想再在外面逗留,匆匆的回旅館,洗個澡便休息。

(還好,今天吃pupusa時有個懂英文的本地人,向他請教了如何問醫生可否提早拆線。然後兩位醫生觀察過後,說明天應該可以。估計後天可以離開這裡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港性」開始慢慢在滲出來,我開始渴望多一點不同的事發生,或最少我不想再每天都吃同一款式的食物。但看這裡的人,有的全日呆在公園裡或街角上聊聊天;有些店鋪終日也未必有生意,老闆卻像是懶理一樣,只有守株待兔,每日如是。我有點懷疑他們是如何營運的…

回頭再想,在太平洋另一邊的朋友們,依然過著朝8晚9的生活,幾乎忙到連吃飯都沒時間(你們可有把lunch time稱為「放飯」?告訴你,那本身應是在監倉內才用的字眼),放工回家就睡,睡醒又再重複永無止境的工作…

這個強烈的對比,令我們開始思考「生活」到底應該是怎樣的。到底是我們走得太快,還是這裡的人走得太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