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Day 55,56 Macaw Mountain / Canopy Tour

Day 55
昨天在遺跡的金剛鸚鵡,全部都來自區內的雀鳥保護中心Macaw Mountain。他們的使命是拯救一些被遺棄或受傷的雀鳥,特別是鸚鵡;希望把這些在古瑪雅時期已經被受保護的雀鳥能一代接一代,再次於現代的熱帶雨林中自由飛翔。

我們都是「雀迷」,當然不會錯過參觀這個保育中心。一如其名,他們特別重視鸚鵡,尤其是洪都拉斯國鳥金剛鸚鵡和亞瑪遜鸚鵡。

這隻非常喜歡親近人,還很易「呷醋」


受傷的啄木鳥也會照顧,待牠養好傷再放歸自然

非常八卦的鸚鵡仔


除了雀鳥,園內也悉心種植不同的植物,給雀鳥一個優良的生活環境


當我們走到大咀鳥的籠時,發現後方有隻鼠類的哺乳類動物,大概像家貓那樣大,尾巴像條蛇。見牠把頭鑽進在一個木箱底下,我們最初以為牠在吃東西吃到忘形,但後來發現我們大聲一點談話和故意製造腳步聲牠都不出來,而且看牠呼吸都很吃力,我懷疑牠的頭被卡住了,於是飛奔去找工作人員來協助。果然,把木箱抬起後,牠終於把頭拉出來,原來木箱底下有個鐵網,估計牠的頭或頸被屈向下的鐵支勾住了。把牠救出來後,看牠跑都沒氣力了,只站在原來急速呼吸,我們也決定不再令牠受驚,轉身便離開了,只希望牠能頑強地活下來。

(後來把照片給另一位工作人員看,我忘了牠的名稱,不過他們說這小動物喜歡吃大咀鳥的…)


之前看到的都是籠中鳥,不過公園內有個地方可以給這些大鳥自由出入鳥籠。除了各種鸚鵡,還有大咀鳥呢!不過,別以為這隻像毛公仔的小傢伙又呆又笨,牠其實超級惡的,會追著人來啄,我的手臂被牠的大咀夾了一下,好痛啊!不過被大咀鳥夾,也算是一種很獨特的體驗…



不斷跟人說Hola的多咀孖兄弟

下午回去Copan的古遺跡,參觀2公里外的另一個遺址。這邊果然比較少人來參考觀,全場只有我們2人,而且古蹟隱藏在密林之中,強烈地有探險的感覺。



還在Las Sepulturas看到漂亮的Turquoise browed motmot

Day 56
本來想到城西的蝴蝶屋看蝴蝶和參加自然觀鳥團,不過剛遇上專家在檢查園內的蝴蝶,暫停開放。令我又想起在墨西哥Morelia時因為時候太早,未能看到一年一度的帝王蝶大遷徙,看來我跟蝴蝶都是沒什麼緣份。

早上撲了個空,唯有改去另一個地方。昨天在前往Macaw Mountain時,的士司機向我們介紹過附近的Canopy Tour。所謂Canopy Tour即是zip lining,中文大概是叫高空滑索。在山腳穿好安全帶,簽了「生死狀」之後(那刻的確令人有點擔心它的安全…),四驅車接我們到山頂上。全程只有我倆和兩位教練。教練說這條zip line全長約4公里,分16段,最長一段有1公里。哇塞!我覺得能夠在樹木頂上「飛」一定很爽,但看到kathy不斷冒汗,她應該怕得要死。

到山頂的第一個滑索,教練向我們講解各種正確坐姿和如何「煞車」:就是拿皮手套直接拉下鋼索!我先行滑下,無問題,第一關比較短和慢。不過kathy完全掌握不到如何煞停,幸好教把她拉住…之後她每條zip line也被強制與一位教練同行,由他來幫我的這位「論盡」大小姐減速。













感覺嘛?一個字:爽!我個人是完全沒有半點恐懼,相反在上面可以欣賞在茂密的樹林和群山,還有涼風陣陣!不過kathy說她「竟然」完全了這項「創舉」,已經超額完成,她從沒有想過要玩這種玩意…

ummm…可是,要不是價錢那麼貴(US$45/人),我還想再多玩幾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