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Day 99,100: Ushuaia, 世界盡頭......?

在途上的第99天,仍然沒穿沒爛,心存感激。不過小插曲倒是少不了,就在到達Ushuaia機場的時候,發現背包中夾著的防水袋不見了。向LAN的地勤人員報告後他們嘗試再秤一下我的背包,發現重量是一樣,所以不能索償,她又說可能在下一班機,又可能留了在Buenos Aires機場,但總之那一刻不能為我做任何事…不要逼我講粗口啊。

Anyway,在這特別的日子來到期待已久的"世界盡頭",這裡並沒有想像中那種天涯海角的感覺--除了那變幻無常的天氣和隨時刮起的暴風,"Fin de mundo"看來只是吸引遊客的綽頭而已。不過仍不減我興奮的心情,因為除了即將在這裡出發往南極半島外,我懷疑我根本就是對寒冷的地方有偏好;前提是,要有足夠的防風禦寒衣服,還要有暖暖的手可以拖著。

而為什麼我說這裡不像世界盡頭呢?因為這裡太商業化了,餐廳,服裝店,旅行社,滿街遊客(當然包括我自己)充斥了大街,還有大型的賭場......印象中,冰島最西端,亦是歐洲大陸最西端的的Látrabjarg更符合「盡頭」一詞。
 
時晴時雨,彩虹也頗常見。雖然風大,但魯冰花卻正在盛開,隨處可見。

周圍都在hard sell 世界盡頭

 
城市一景



 
Ushuaia郵局,外牆的壁畫非常有型。

走了一天,開始想,到底世界盡頭是誰想出來的呢?誰說北面就一定要在上面呢?而如果世界盡頭在南美洲,那相對的南極半島又是什麼呢?地球本來就是圓的,為什麼要強把它切開成平面看呢?

算了,還是笑看這些商業把戲好了。繼續叫它做盡頭,然後來到了這裡的人便會有種mission accomplished的小驕傲。

這隻沉船,應該算是Ushuaia其中一個landmark吧


Day 100
第二天參觀了監獄博物館。在一百多年前阿根廷把囚犯送往這不毛之地的歷史見證。博物館分4部份,首先有介紹前來火地島和南極的探險船和沉船記錄。相信在阿根廷與南極半島之間的Drake Passage是全球沉船最密集的地方,看看下圖有紅點的地方便是沉船的位置…


第二部份是介紹當年監獄的設施,和一些人物故事,我覺得很悶,沒有細看,但從一些照片和鎖鏈看來,他們當時應該蠻慘的。不過,誰叫他們當初犯事呢?


 

 
部份走廊完整地保留了監獄當時的情況
除了冷,還可以感受到什麼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下午在市內隨便走走,無意中走了到市鎮的對面,那裡除了可以看到全個市中心外,還有兩架沉船和一架軍用飛機,擺放在飛行會外展覽。本來全天都是烏雲密布,不過這刻終於見到陽光了(但依然是刮著颶風),附近有很多野花,藍天白雲加上紅花綠草,冷風中有溫暖的陽光,很喜歡這種感覺。


可以看到整個市中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