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Day 236: Huascarán國家公園/Santa Cruz trekking(3)

在嚴寒中渡過的一個晚上,大家在晚餐時討論要不要把4天的旅程趕在3天完成,因為如果壞天氣持續的話,在山中呆多一天只會是煎熬。不過一切還是看明天的天氣如何。

第三天(Day 236)
早上六時半醒來,風依然狂吹著,不過沒有下雨,爬出帳篷還可以看到藍天,還有偶然露面5秒鐘的雪山頂。既然天氣看來有好轉,大家便決定維持原來的4天行程。

雪山頂終於肯露面…5秒鐘

既然不用趕路,我們便決定先走上一個雪山的瞭望台,不過那幾個六千米高多雪山仍舊被雲層蓋著。在這裡,歐洲隊的4位團友決定要走進裡面看看Arhuaycocha湖和近距離看雪山,但導遊說那段路不在行程之中,所有有什麼事他不會負責任。我望著山上不斷湧起的雲,按一按還在發痛的胸口,還有我們兩個疲勞的身體,還是跟著導遊照原定路線走好了。
前往瞭望台的路

他們決定走進深山裡,我們還是照原定路線走

 
沿路走的時候終於享受到點陽光,前面的雪山也慢慢出來了。下山的路很容易走,有大半是直接走在乾涸了的河谷之上。踏在軟軟的沙泥上,雙腳的壓力也減輕了。

 
不過轉頭回望,團友跑進去的山開始下起雨或雪來,那邊的風雨偶然還飄過來。我心裡暗自慶幸沒有跟他們進去,因為我不想再濕身了。

 
順著河谷走,經過一個大湖Laguna Jatuncocha,之後導遊叫我們先行到前面的地方休息和午餐,並在那裡等他,因為他要去河裡釣魚。我最初想跟他一起,不過他說他會慢慢走過來,到時再看。

大概45分鐘後,終於見到他拿著魚桿走來。所謂的魚桿只是根樹枝,上面綁了一條一米長左右的魚絲,還有勾著不知道他在哪裡掘出來的小蟲作魚餌。看著他把魚餌掉進水裡,不足10秒便拉上來,馬上有一條小鱒魚上釣。看看他的袋裡,原來已經有6-8條了。魚不算太大,約15cm左右長,不過顏色看來相當吸引,發出幻彩的顏色。

他把魚桿交了給我,我試了幾下,完全不得要領,還是別浪費時間了,還給他釣多兩條來當晚餐比較實際。



 

跟出發前travel agency告訴我們的不同,導遊說今天共要走7小時的路才到達營地。後來才知道原來只走5小時的營地,即是大概在我們之前釣魚的位置,那個營地有可能被河流的洪水沖到,而且旺季快到,為免人多擠擁,他們選擇走遠多一點才紮營。雖然時間有點長,不過走的山路一直都相當輕鬆,而且天氣漸漸好轉,風景又美,走長一點也沒太大問題。

 
沿路風景

下午三時終於來到營地,地點比正常的camp site小,但被群山環抱,還有一條飛瀑在前方,地點相當不錯。最緊要是這裡沒有之前的營地那麼大風。不過,唯一的缺點是超多蚊。而且那些蚊非常惡毒,被咬一口馬上腫起一大塊,而且非常痕癢。
 


最早到的我們在營地沒事可做,便看看這幾天一直幫我們搬運的小驢。牠們大都不願意接近人,大概主人對牠們不是很好吧。不過其中一隻見我來了,一直望著我,我見牠咀上吊著些綠色的植物,心想牠吃完東西不擦咀巴啊,但再看清楚才知道那是仙人掌球,看來牠吃東西時被仙人掌的針刺到了,於是我便嘗試幫牠拔掉。尖刺刺得很深,我把仙人掌球拿掉之後還有兩根針插著牠咀唇,我也得出點力才能把刺拉出來。幫了牠後,牠成為了唯一一隻肯給我們摸的小驢,後來牠還主動走來跟我們親臉。有些時候,動物比人類更加有靈性。


之後跟另一團來自加拿大的老人家說起,他們一直非常期待走這條Santa Cruz trek,其中一個男的幾乎連發夢都想著要走,不過他來到這裡卻得了高原反應,昨晚上吐下瀉,而且頭痛欲裂,今天的路也只能騎馬完成,真是很慘。他們是第一次到四千多米的高地健行,我回想起來,我們前幾年第一次到四千米的時候也同樣辛苦得要死。

晚餐過後,爬出帳篷外,滿天繁星。辛苦了小驢幫我背上幾天的三腳架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