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Day 226: Islas Ballestas鳥島

Islas Ballestas是在秘魯Paracas城對開的群島,被稱為「窮人的加拉帕戈斯群島」,因為它同樣地有著些獨特的動物,例如海獅、企鵝、藍腳鰹鳥等。不過在這裡不準登島,只能乘觀光船圍繞遊覽,當然價錢也便宜很多。不過我還是喜歡直接稱它作「鳥島」。

我們在這裡碰上了一個香港來的女生Erica,她先去了墨西哥再來到秘魯跟團遊。很久沒有碰過香港人了。

還未登船,在碼頭已看到不少鵜鶘飛來飛去。怎料這張照片成為了我的長鏡頭最後一shot…

就在拍完上面這張照片之後,我的鏡頭對焦環跟變焦環都卡住了,七個月的舟車勞頓終於令紅圈白鏡也投降,在拍鳥時戰死沙場。哎,怎會在鳥島才發生這種慘劇呢?

小艇先開到一個古蹟,是一個在地上畫的巨型蠟燭台。跟Nazca Line有一點不一樣的是它畫在斜坡上,而且是沙丘。導遊說因為山的這邊不當風,所以圖案一直留到現在,但其實我覺得當局偶然也會派人去保養一下吧?



再乘15分鐘的船程,在濃霧中來到鳥島。鳥島有很多侵蝕出來的天然橋和巨洞,當然還有數以百萬的雀鳥。很喜歡那些外貌獨特的Inca Tern和藍腳鰹鳥,但缺少了長鏡頭對我的打擊太大,加上天氣不好令我感覺失落。
 

 

請恕我這次無法提供出色的照片,連文字也不想多寫了。

 


約2小時的船程結束後,便要跟剛相識的Erica分開,她今天晚上便要回利馬準備明天飛回香港,我拜託她把壞了的鏡頭帶回港給我的家人幫我修理。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竟然能找到同路的好心人不怕增加背包的重量(還不擔心萬一我們用來藏毒!)幫我們帶壞鏡頭的「遺體」回家修理。

接著我們便繼續前往Paracas自然保護區。這裡是很多季候鳥和遷徙動物如鯨魚的中途站。

我們的短遊團不能深入保護區,只有匆匆的看過一些地貌。

本來連接兩邊巨石的是一座天然橋,也是Paracas保護區的地標,但在2007年大地震中倒塌了。


 
紅沙灘


看完地貌,來到吃午飯的地方。只得三間價錢相當不便宜的海鮮餐廳,我們在Pisco只用1/3到2/3的價錢便吃到同樣美味的東西…不過跟團遊便是這裡子,除非自備午餐吧。

在碼頭邊看到大旺鵜鶘圍著漁船等開餐。這些大鳥外表有點嚇人,而且似乎很兇惡,不過其實牠們都有點怕人的,不能走得太近。看牠們爭吃魚的動作相當有趣,還懂得襯漁夫不在意時偷吃,結果被人趕走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