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Day 238: 可惡的秘魯醫生

之前在Ica的沙漠綠洲Huacachina玩sand boarding時摔了一下重的,那時候是左側胸著地,然後胸口超痛,有幾秒幾乎呼吸不了,不過之後的一星期又好像沒什麼事,只是咳嗽和大笑的時候有點痛,我便沒有太理會。不過接連走完了5天的高原,還要睡在非常不舒適的睡袋裡,我發現胸口的痛楚加劇了,呼吸深一點也很辛苦。

回到Huaraz,連躺下睡覺也覺得痛,然後我開始懷疑自己斷了肋骨。不過又怕在這小鎮的醫生不怎麼好,原先打算去到下一站大城市才看醫生。之後想到前往下一站Trujillo的巴士在晚上九時才開,check out住宿後還有整個下午沒事做,便拿著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那位小姐寫給我的字條,說明我有什麼事想找醫生,之後便走到公立醫院看看。

去到醫院,幾經輾轉才找到急症室,不過去到那裡言語又不通,門衛只著我在門前等候。站了45分鐘,完全無人理會我,於是把字條拿給其中一個護士看,她又繼續和我「雞同鴨講」,不過我估計是說醫生正在忙著其他病人,叫我繼續慢慢等待。

不知到底要等到何時,於是我們放棄了在公立醫院的無盡等待,走到對面的私家診所看。我事前還問清楚那診所有X光機才付那30soles的診金,怎料等到醫生15分鐘後施施然回來時,才知道被騙了。他的診所根本沒有X光機,看起來甚至什麼設備也沒有,只有一張檯兩張凳,還有一個封了塵的書架。
我把我的情況告訴醫生後,他寫了一張紙叫我到另一家化驗所照X光。於是又得坐的士去那裡。那家診療化驗所有效率得多,醫生給我照了4-5張X光片,然後在其中兩張便看出我的肋骨裂了一點,他們還主動出了一份報告給我,才收40soles。

回去之前那家醫務所,接待的那位小姐又示意我到別處找醫生。走到幾個block之外的另一家“分店”,似乎那裡是醫生的「前舖後居」,在二樓的「客房」再見這個胖子醫生,他連房燈也沒有開,便拿了我的X光片看了,是看了兩秒,而且是放在窗前很不專業的隨便看,居然連燈箱也不用。便確認我的肋骨有裂痕,寫了藥方叫我去藥房買藥,叫我別操勞之類。

Well,沒出大事便好。然後我請他寫一份醫療報告和之前那30soles診金的單據給我,以便用來向保險公司索償,怎料這才是故事精髓的開始!

我:「我需要一份醫療報告和診金單據。」

胖子醫生:「你要來幹什麼?」

我:「向保險公司索償。」

胖子醫生:「那需要加點錢。」

我:「什麼?要加錢?那要多少錢?」

胖子醫生:「醫療報告要200soles。」(約600元港幣)

我:「我$(!#*@&啊(廣東話粗口)?200soles????」

(為了確定我沒聽錯,以及他沒說錯,我以手勢做出了『2,0,0 』出來,他點頭說是。)

胖子醫生:「是的,不過如果只要單據的話便宜一點,10soles」

我:「單據都要收錢?為什麼?我付30soles便應該得到30soles的單據。我剛才照X光,付40soles也得到一份report和40soles的單據。我去餐廳吃5soles一份menu set也得到一張5soles的單據啊!」

胖子醫生:「那10soles不是我收的。」

(我馬上想到,肯定因為開單令他需要交稅,他把他的duty直接轉嫁到我身上」

我:「︿$&@#&$*(#@&)%*@#()$%(大約20字左右的廣東話粗口)」

這肥頭耷耳的死庸醫肯定以為我能夠向保險公司索償而開出天價。算一算,其實保險公司都有墊底費,一百幾十塊錢的診金,大概是沒得claim的,不值得花多些錢來「買」單和report。更重要的是,以我的性格,是絕對不會付多一塊錢給這個死胖子/死騙子的)

我:「那我不要了,&((︿%@#,謝謝,再見。」

就這樣我們便離開了醫務所。不過之後越想越不忿,不能縱容這種人渣再坑人。於是我再走回遊客中心投訴,把我的奇聞告訴了之前那位小姐,她聽了也大驚,幫我打電話到診所問清楚。

醫生說診金不包稅項,所以要單據便要加錢。(我的猜測正確了)不過她說在秘魯這是很common的。至於醫療報告,醫生說應該是20soles,可能是他說錯或是我聽錯。

我草他馬的,連手勢都做出來再反問一次確認說是200塊,還說「只要單據便便宜一點」。然後發現我向官方機構投訴便說是言語上的誤會。別當我白痴了,那個死胖子之前絕對是想坑我。

Center的小姐問我要不要回去付20soles拿report,不過,我寧願不索償(反正根本就不能claim),也不會再給這個︿$*@&#的賤人拿多我一毛錢。

By the way,吃了消炎止痛藥,痛楚的確減輕了很多,只是心裡被這個惡德庸醫坑了覺得很不爽。在秘魯快一個月,基本上一切印象都很好,只是這粒老鼠屎搞壞了整窩粥。

(醫生名叫Carlos Enrique Sueldo Sotelo,醫務所叫Clinical Medic,就在公立醫院對面。雖然在網上看得懂中文,又需要在Huaraz找醫生的人不會很多(我希望沒有),不過,不開他名我就是不爽。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