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Day 250: 旅程新一章

南美洲待我也真不錯,昨天才寫好我倆一人一次食物中毒,估不到紀錄馬上便被改寫。在上飛機前的一晚始終是逃不過;半夜起身不斷嘔吐,然後全身乏力,什麼都吃不下。背上背包,連站都站不穩,如果我們不是訂好了機票,我是絕對不會在身體這樣狀態之下上路的。

只可惜飛機不等人,而且我約了我妹妹和她男友在目的地集合,之後的兩個星期,我們將會4人一起同遊。這也是我們8個月以來第一次見到的親人;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補給物資也終於來到了。

也是時候揭盎我們我下一站將會是哪裡。

有些FB專頁的朋友留言,期望我們可以去非洲,其實這也是我的願望,不過非洲太大,我們時間少,金錢更少。看看自己計算資金的excel檔案,便深知不會在這次旅行之中能達成。

於是,歐洲便成為我們的下一站。

最初的想法是飛去英國,找一架二手車再漫遊歐洲,不過以非居民身份在歐洲登記車輛不是易事,而同樣地,budget也令這個念頭徹底終止了。

現在身處哥倫比亞波哥大的機場,11小時之後便會飛抵德國柏林,然後重返4年前我倆結婚之地-捷克布拉格,來一個東歐之旅。之後的行程仍然貫徹我們的理念:No plan is our plan。不過我們訂下了一個目標,便是希望以陸路返家。

如果說從歐洲以陸路回家,應該有兩個最可行的方法:
1)西伯利亞鐵路
2)絲綢之路

聽上來,途經多個中東國家的絲綢之路將會更加有趣,可惜近年中東地區局勢不穩,連土耳其都一直有動亂,我不想冒險讓自己身處險境,所以應該很大可能是在俄羅斯莫斯科乘西伯利亞鐵路到北京。

但我們在拉丁美洲已經用上不少資金,在什麼都更昂貴的歐洲,每分每毫都要慳著使用。且看我們能走多遠。

Goodbye America, Hello Europe.

1 則留言:

  1. 非常精彩的旅程。希望你們在歐洲會有更開心愉快亦更難忘的經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