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Day 245: 教堂的秘道

實在想不起來,我們這8個月的中南美旅程之中,看過多少座教堂。

有看開我寫blog的朋友都大概意識到,我們走了眾多個殖民城市,教堂和歐洲式建築已經看到差不多麻木;不過,在Ecuador首都基多(Quito)的Basílica del Voto Nacional,完全值得我花上一篇日誌的空間去寫。我不敢評論它為「最漂亮」或是「最宏偉」之類,因為我們還沒有把整個南美洲都走遍,但講到印象難忘,它肯定是我們到訪過的之中最深刻的。

Basílica del Voto Nacional


 

進入教堂要付$1美金,本來要付費才能進的教堂我們一般都是直接skip的,不過就在外圍看建築的時候,居然發現教堂的高塔上有人攀登。那座塔的雕刻非常精美,令我聯想起維也納的Votive Church,不過在歐洲,不是所有教堂的塔都可以攀爬的。而且費用也不算貴,於是馬上進去了。

 
教堂內部

教堂裡面很宏偉,四周的彩繪玻璃非常華麗,而教堂後方的禮拜堂也金碧輝煌。不過,走了一圈,始終找不到上尖塔的路。最後走回入口處問售票員,才知道要爬上塔頂是在教堂的另一邊進入,而且是另購門票的。呃…

 
另付$2美元進去,先走過教堂的二樓,近距離看到那個大彩繪玻璃和整個中殿。然後氣喘如牛地一直跑上樓梯,先登上雙子鐘塔的其中一邊。


在教堂鐘塔的中層居然有一家cafe和售賣記念品的小店…

穿過四邊的巨型時鐘,裡面的機械時針滴答滴答地在走著,然後終於上到鐘樓的頂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基多市的全景,還有對面那座尖塔。咦?不過,剛才的樓梯一直只往上到鐘塔,那是如何走到對面的尖塔呢?



原來,在記念品店的旁邊有一條「秘道」,通往對面的尖塔。而這條木板棧道的位置,正正是教堂中庭屋頂的上方。Wow!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置身遊戲機世界裡一樣,居然在教堂頂另一邊的秘道上走!
教堂中殿屋頂的上面,還有一條「秘道」

 
(似曾相識的畫面…好像置身「惡魔城」中的那個世界)(from網上圖片)

穿過「秘道」便來到尖塔的下面,不過要登上去便得再爬上接近70度斜的樓梯。這條樓梯只用簡單的金屬支焊成,整個城市可以在腳下面看到,偶然有陣風從間隙中吹來,即使素來沒有畏高的我都有點「腳震震」。


在尖塔上又再看回對面的雙子鐘樓,
剛才我們便是在灰色的尖頂裡面穿過來的

等…

其實Quito還有很多其他的教堂,即使有些更金碧輝煌,不過看完之前的Basílica,其他教堂馬上變得很平庸。至少,沒有帶給我那些驚喜。

 
金碧輝煌的Iglesia San Francisco

3 則留言:

  1. 企到咁高,有無腳軟先?我本身有少少畏高的!

    回覆刪除
  2. Why is there a 5 mins differences between 2 towe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is is to tell you the "concept of time" for South America people. LO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