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Day 224: Nazca Line(納斯卡線)

提起秘魯,除了馬丘比丘,我想最為人熟悉的便是Nazca Line(納斯卡線)了。即是那些在一大片平原上有些神秘的巨型動植物同案。

即是這些:(圖片來自wikipedia)
 

考古學家估計這些圖案是在公元前800年至公元800年所造,因為乾燥無風,和偏遠的地理位置而保存至今。他們推斷這些圖案可能在安地斯山的祈雨儀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甚至有人認為它們跟外星人有關。

各位讀者,我們沒辦法拍到這些從高空拍攝的照片,因為我不願意花過百元美金,坐30分鐘的小型飛機去看這些圖案。而且據坐過飛機的人說,因為他們要左右兩邊搖來搖去給兩邊乘客看圖案,很容易暈機浪。我們不想再憶起各種暈船暈機的淒慘記憶,所以從來都沒有想過登上這些觀光機。

作為背包客,亦自然有背包客的解決方法。就在Nazca附近的泛美公路上,蓋了一座瞭望台,只付2soles便可以登上去。當然固定在一個地方的小塔不能看到所有圖案。

在這裡能看到3個圖案:

雙手

大樹

第3個很難看,是蜥蜴,不過我只看到它的手掌。後來才知道它的身體被泛美公路斬開了兩半…

 近看一點「大樹」的花紋

我不明白為什麼考古學家老是認為古人製作一些圖案一定需要有特別意義。有些說是求雨,有些說是給神看的,有些則認為和星像有關。其實我認為,可能是古人生活太枯燥乏味,於是畫些公仔自娛一番。我們百無了籟時偶然也會畫畫圖,寫寫字啦,不一定需要有意義吧。你也一定有試試上課雲遊太虛之後在課本上畫公仔吧,這樣推算,萬一幾千年之後某個考古學家拾到我們前陣子網上流傳的「杜甫很忙」那些被畫到變化萬千的杜甫先生,不知他們會推斷些什麼呢?哈哈!

不知道幾千年後的考古學家對這些圖畫如何解說呢?

2 則留言:

  1. Wise choice not to take the flight... 尤其是當回來後發現在google map都睇得更清楚時...=.=" 真係"DUM"心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未必既。事實上如果每樣野都只係網上睇圖,我地根本就唔駛出去旅行。始終Been there done that同做Keyboard traveler係完全兩回事,即使經歷慘痛,日後都有一個Good story to tel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