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Day 204: 潘帕斯草原 (Pampas) (2)

第二天晨早六時半,我被雀鳥的叫聲弄醒了,於是走出去觀鳥,吸一口清早的空氣。其他人全部仍在睡夢中,只有我一個在,這種寂靜的感覺真好。
 

 

 

吃過早餐後,我們便開始早上的活動。

 

乘船出發,早上的濕地有很多動物,特別是雀鳥。大咀鳥在頭上飛過,也有些金剛鸚鵡聯群結隊。


 


 
我最喜愛的kingfisher


還有不少鱷魚在等待機會
 


 
不過看來我們破壞了這條短吻鱷的早餐…

船開到一個較廣闊的池塘,突然在水中有東西冒上來,原來就是亞馬遜河豚(也稱粉紅江豚),當地人直接叫牠做pink dolphin。在深啡色的河水中很難看得到牠們,於是只得在牠們浮上來呼吸的一剎那嘗試拍攝。還好的是牠們喜歡親近人類,有時會追蹤著船的引擎聲前來,不過對於我們來說,牠們依然是非常神出鬼末。
 



還有樹懶!

 


終於來到了一片濕地,開始我們早上的節目:尋找Anaconda(水蟒)!之前報團時旅行社說我們會穿上水靴在濕地探險,不過導遊說不用水靴,只穿平時的trekking shoe便可以,但走了不一會便發覺中伏了,因為濕地的水深比腳眼還過,有時去到小腿,泥水完全湧進鞋裡好,感覺很差,我最討厭就是鞋子入水,而且那些是帶泥巴和爛樹枝的污水!

現在其實不是Anaconda出沒的季節,我們走了一小時,完全沒有收穫,有人發現一些鼠類動物,不過我看不見,最多只看到有鱷魚和鹿的足印。

 

 

下午的節目比較精彩,我們可以和那些pink dolphin一起游泳。最初有團友擔心有鱷魚出沒,不過很奇怪,原來有dolphin出沒的地方是沒有鱷魚出沒的。


 
跳進水裡,在深啡色的河裡游泳,最初有點害怕,因為在水中根本看不到10cm以外的地方。然後dolphin們就在我們不遠處游來游去。突然有人尖叫,他們好像在水中碰到些東西!就是粉紅河豚了!雖然牠們視力不好,但聲納探測很厲害。

留意右水面兩條粉紅河豚

牠們很喜歡跟人玩耍,所以牠們故意游過來碰我們的。各人先後都被牠碰到,有時在「踩水」的時候無意中踩中牠們,真不好意思呢!其實這個體驗相當刺激,大家都先後發出驚叫。突然我的左腳被牠輕輕咬了一口,我大叫了出來,之後右腳也被咬了!不過都是很輕力。牠們在跟我玩耍!但因為看不到牠們身在何方,所以仍然難以平靜下來,尖叫不斷。咬完我之後,牠們就在我前面不足一米的地方游來游去,這次因為在水面,我終於看到牠們。果然在灰色之中帶點粉紅色的。我伸手一摸,先摸到其中一條近尾巴的地方,軟軟的又暖暖的,感覺很神奇。然後另一條向我游過來,我當時以為我看到的是牠們的手(鰭),於是跟牠握了手,不過後來檢查防水相機時,才知道那是牠的咀巴!哈哈哈!剛才牠們咬我,之後輪到我夾牠們咀巴了!
就在我前面的水裡冒出來


跟粉紅河豚玩「夾咀咀」遊戲

在回程路上再看到其他動物,包括水豚(Capybara)。
Capybara


這天的黃昏特別漂亮,幾乎隨便舉機拍攝都是wallpaper級的美景。





晚上營火會的時候,還發現一條毒蛇。

1 則留言:

  1. Very beautiful pictures. Wish i could play with dolphins some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