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Day 218 蔑視命運、享受命運

完成了4天Inka Jungle 馬丘比丘之旅後,我們在Cuzco小休一天再出發往下一站秘魯的第二大城市Arequipa。一般往Arequipa的巴士都在晚上8至8時半發車,車程約10小時。

我們在車站問了好幾間巴士公司卻意外地發現有一間是晚上十點才發車,心想早上8點多到達總比6點好,而且價錢合理、車廂照片還不錯所以就買了票。登車後一切完全對辦,也許連日來的疲憊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一向坐夜車總睡不好的我也好好的睡著了.....直至朦朦朧朧間聽到車長走上來在叫些什麼,但眼見窗外還是黑漆漆的,一定還未到Arequipa ,只是有人在中途站下車吧,所以沒有理會。過了一陣子,車還沒有開,但車廂的燈都亮了,車長叫得更大聲,這下我聽到他清清楚楚在叫:「Arequipa!Arequipa!」看看錶是清晨4點(汗)。魂魄還未回過來便要急忙下車取回背包,車長還給我們換了另外2張車票,此時才了解到原來我們需要在這𥚃轉車。「Shit!中伏!」買票的時候職員完全沒有告知這不是Direct bus,怪不得只有它在10時才發車。


車長給我們的轉車票,時間一欄手寫改了凌晨4點

清晨4點車站非常寒冷,幸好我們穿夠衣服,但一等便是20分鐘。
最終車還是來了,巴士轉了別的公司、座位比較窄也算了,我們只想好好繼續睡一覺好的。怎料在車廂上層的燈遲遲沒有關掉,前面位置有位大叔在袋裡拿出結他在調音,靠!我不耐煩的「殊」了他一下,但似乎沒有聽到。然後他向乘客們講了一大段話就開始彈結他唱歌,一唱就15分鐘而且我認為是不好聽的「What the hell!」我已經怒火中燒,心裡在不停咒罵著,竟然會有人在清晨4點多在巴士上賣唱,LB還說應該沒多少人會給錢吧?結果差不多每位乘客都有給他錢,可能他真的很慘吧,可惜我真的聽不懂!好了好了終於唱完,車內也關了燈,以為告一段落可以睡了,不一會他走下去要求車長再開燈,然後他又拿出一大袋不知什麼的東西,向全車乘客講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西班牙語,然後走到每位乘客前賣,原來是鎖匙扣,銷情還不錯,至少我的前後左右的乘客都有買。結果我由起初的極度憤怒,轉而變成了冷笑最後儍笑,哈!然後腦海中想起My Little Airport的"西西弗斯之歌"顯然當有些事情並非你控制,那麼就享受一下這個命運並從中找一點樂趣吧!

清晨4點多賣唱的大叔@@

擾釀了大半小時終於都可以倒頭大睡直到7點半(又汗),睡眼惺忪地聽見"咪"聲,此時已心知不妙,又來一個大叔賣什麼東東!
原來大叔在賣天然成分的排毒美顏藥,之前乘日間巴士已見過,有些大腸呀,寄生蟲的照片,說完一大堆就會把藥派給乘客看,有興趣的付錢,銷情還不錯,有些乘客買2、3樽,不過我認為秘魯人根本不需要這些,這裡水果那麼多,尤其木瓜又大又平,每天早晚喝杯木瓜汁什麼毒也排清了吧!

秘魯排毒美顏寶,我看得懂的其中成分有綠茶,aje,alfalfa
(之前家中兔子就要間中吃這個來幫助清腸胃的)

哈,一晚夜車就這樣一波三折,我已經再沒有任何憤怒情緒,乾脆向上車來賣小吃的大姐買2杯啫喱來安慰一下自己吧!
其實秘魯長途巴士公司很多競爭大,我們卻偏偏選中了,又好好的上了一課!下次還得問過清楚,但此巴士公司已成為我們永不錄用之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