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Day 223: 沙漠中的綠洲Huacachina

 一晚夜車醒來,目的地是這個沙漠中的綠洲Huacachina。所謂沙漠,其實它也只是離Ica市數公里,下巴士時有等客的的士司機聲稱它在17公里之外,索價7元車費,我頭也不回地果斷離開,截tuk tuk到達,半價。

這個綠洲非常的小,漫步走一圈不用10分鐘,用正常步速,15分鐘便可完全走完整個地區。之前說過馬丘比丘山下的熱水鎮是南美洲最商業最騙遊客的地方,那是因為我們還沒有來到Huacachina。在這裡,吃的住的都很貴(實際費用不算很高,但what you paid is not what you get),在哪裡都不斷有人向我們推銷坐buggy(一些自行制作的四驅爬『沙』車)和租滑沙板。連吃飯的餐廳,老闆也遊說我們參加buggy的團。最初我問他多少錢,他說50,我搖搖頭,他說40,是40 dollars。$40美金?你又當我是傻的嗎?我們最討厭這裡當遊客是水魚。於是專心吃飯,連視線都不想跟他接觸。後來他不斷自行降價到40soles,我亦堅決繼續無視他。

我們兩個最後決定不坐那些沙漠飛車,自己租滑沙板爬上去玩便算了。格價後在小池塘的後方用比較合理的5 soles/兩小時租了兩塊很重的木板。要帶著它爬上沙丘很吃力,在鬆軟的沙丘上,走一步退半步。只走了1分鐘,我們便發現自己在最不合適的時間去爬沙丘。當時是下午三點,兼沙被曬到熱如煤碳,只可以用「熱鍋上的螞蟻」來形容當時的自己。


幾經辛苦終於爬到上較高的位置,找個小小的斜坡來試試sand boarding。我想,坐著太沒趣了,躺上去又難看,直接嘗試站上去。最初下滑的速度比我想像中慢,輕輕摔了一兩次便掌握得到如何平衡。

 

慢慢地,好像滑得越來越慢,原來是我忘了在板底擦上蠟。用蠟燭在下面擦幾下再試滑下。嘩,突然變得超快!快到有點難以控制。結果我摔了一下重的,超痛…


躺下滑的kathy也「炒板」撞向我

別以為sand boarding很輕鬆,因為滑了下去,又要托著木板上一步退半步的爬回沙丘上,非常消耗體力。而且烈日當空,要不斷喝水補充。


黃昏時份再登上沙丘看日落,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美麗,這個日落當然比不上撒哈拉沙漠的壯麗。不過看回小小綠洲上的燈火則比較特別。


 綠洲的日落暮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