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Day 207-209: 的的喀喀湖 / Copacabana

在首都休息了一天,然後來到玻利維亞的最後一站,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

不過來到的第一天什麼都沒有做,Kathy整天不停的肚瀉,甚至嘔吐。而我也有不同程度的腹痛,相信一定是食物中毒了吧,估計是在Rurrenbaque上機前最後一餐時中招的。還好來到這裡住宿不算貴,便索性好好休養一下。

休息了2天,我們看來終於好轉了,可以繼續觀光。的的喀喀湖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泊,位於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的安第斯山脈,湖面海拔高3812米,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且大船可通航的高山湖泊。(<--抄wiki的)而大部份來Copacabana的人,都是為了前往據說是印加(Inca)文化發源地的太陽島(Isla de Sol)。

太陽島距離不遠,但乘船前往要花上1.5-2小時,因為船實在開得太慢了。途中可以看到遠方的雪山。噢,差點忘記這裡是3800米高的地方,雲層就在湖面和雪山之間,



太陽島分為南北兩邊,船先往北面給人參觀上面的印加古遺跡。不過先要走45分鐘的山路。山路不算崎嶇,不過在這種海拔之下,走平路都會氣喘,還要走山坡的路,上三步便要深呼吸幾下,加上空氣十分乾涸,太陽又刺眼,其實走起來也頗辛苦。

不過,有點出乎意料地,這裡風景很美。(最初我只認為它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島)沿路的海灣(應該是湖才對)的水清澈見底,而山上則有很多梯田,是印加人自古以來在這種環境之下的耕種方式。

 

在途中,走在我前面的一個當地人,忽然叫我幫他拿著結他。我看他背著大背包一定很辛苦吧,就幫幫他,順便借來拍照炫一下。


山上的view point

一如所料,有人在售賣記念品

終於來到古蹟遺址,是一堆石頭砌成的牆壁,由於沒有解說,我不知道這是一個要塞還是一個集落還是什麼。裡面有點點像迷宮,也像個縮水版的馬丘比丘。


至於島的南部,我發現除了一些hostal和餐廳之外,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浪費了爬上去的腳骨力。乘船回程途中非常睏,不一會便睡著,大概是在高原上勞動會比平時更易疲勞。

回到Copacabana才5時,吃了東西補助體力之後發現還能趕上前往秘魯的巴士,於是便馬上起行。過關過程非常暢順,想當日入境玻利維亞的心驚肉跳,現在卻是完全平靜。

晚上9時多,終於來到的的喀喀湖另一邊,秘魯的Pu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