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Day 194, 195: Sucre

由Potosi前來Sucre車程3小時,車費卻只賣17塊,實在太便宜了。不過,我們在快到Sucre的地方,大概是尚餘10分鐘車程左右,司機便停了車,然後所有乘客下車。我們本來不知道什麼事,然後有位好心人告知前面不能通行,我們得自行拿著行李走進城裡。

原來前方進城的路被大量貨車堵塞了。常聽說南美洲有這類型罷工、堵路,今天終於切身領略了。背著前後兩個大背包在高原走,加上刺眼的太陽真不好受。走了40分鐘,終於來到的士和小巴停車的地方,付了5塊跳上的士,來到hostel裡。Hostel的老闆告知這次是大規模的罷工活動,因為貨車司機反對政府一些關於路費得的政策(詳細我也搞不太清楚),特別是在Sucre的話那稅收更加昂貴,於是司機便把全城往外的通路堵住。

有一個法國住客說,他被迫滯留了一星期。最糟的是,事件看來正在繼續升溫。

哎!怎麼會這樣?我原本只打算留在這裡一兩天,那我們豈不是要一起滯留?而市內的商店為配合工潮,亦一同罷工抗議。本來我應該很frustrate的不過想起我們香港的碼頭工人,看到這裡的國民有多團結,心裡暗生敬意,也再沒有抱怨了。

既來之,則安之。還好這個城市令我感覺不錯。反正有時間,我們就慢慢去漫遊好了。
在山上看到全景

 

 

整潔的市容,充滿殖民地色彩的白色建築,熱情友善的人們,很多中小學生在市內走著,充滿文化氣息,而且感覺很安全。其實我沒預想過玻利維亞會有這種感覺的城市。


 

 



在這裡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要做。出發前一直想買一件Alpaca或llama毛造的毛衣,這裡有不少商店出售,100塊左右一件。雖然老闆也直言不是100%草泥馬毛製造(他說是80-90%),但穿上去感覺溫暖舒適,有民眾特色之餘款式也相當好看。我全程甚少買記念品或手信,但這次忍不住手啦!所謂「唔著得都睇得」,100塊一件毛衣,即使是全synthetic物料在香港也買不到啦!

 

有人穿斑馬衣教人在斑馬線看紅綠燈過馬路,好可愛啊


這裡還有一樣東西令我們大破慳囊,就是果汁!街上有小販賣純解橙汁,4塊一杯,不加水不加糖,100%fresh。還有在中央市場的果汁檔,大大杯的各式鮮果汁,可加奶或mix其他水果,最貴的也是8塊,可以喝到飽!

 

過了兩天,我好似開始愛上這個城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