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Day 213-215 馬丘比丘/印加森林之旅(1)

在很多人心目中,前往Machu Picchu(馬丘比丘)是整個南美洲之旅中,甚至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對我來說它雖然未至於有那種魔力,可是這個被冠以「天空之城」的失落古城仍屬於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

前往Machu Picchu的方法有很多,不過如果即日來回,不但車費極昂貴,而且參觀的時間又少。有些人會選擇2日一夜的火車/巴士團,但同樣地所費不菲。還有最重要的是,如果要我就此跳上火車,睡一覺醒來便到達,太輕易了,我不甘心。於是,我們參加了4天的印加森林/馬丘比丘之旅,中途走過印加古道,一步一步行上去Machu Picchu。

Day 213
第一天的節目是從4300米多高山騎爬山單車下降2000米,到達亞馬遜森林區。在出發前報團那個大嬸說這個tour會很熱,為了減磅,我只帶了一件毛衣,連Gore-Tex外套和雨具都沒帶。不過看來我們出師不利,到達山頂時一直在下雨。高山加上雨水令空氣變得超冷,不過我們還是在雨中出發。Kathy選擇安坐巴士上為我們拍照(然後我搶了她那件細碼防水外套)。



導遊在出發前向我們講解各種安全守則,另外他說因為怕記不起我們每人的姓名,所以乾脆替我們全體命名一個隊名。他有3個選擇,一是「Baby Alpaca」,二是「Guinea Pig」,三是最邪惡的「Llama Fuxker」,很明顯,大伙兒都選擇了最酷的那個。

大叫了幾聲「Llama Fuxker!」之後,我們便上車衝下山了!


雨水不停地下,大家不一會便全濕透了,穿牛仔褲的我濕到連內褲都可以滴水!防水鞋也不能倖免,早已盛滿了水。下山路不難走,甚至有大部份時候根本都不用踏腳踏,單車已自己向下衝。但最慘的是寒冷天氣,我踏了一會便全身凍彊,一邊發抖一邊勉強握住手柄。不知道是失溫還是高山反應,我開始覺得頭痛,幾乎痛到要裂開,很辛苦。

雨水令路旁的河流(瀑布)滿瀉,單車穿越時雙腳必然濕透。

終於「捱」到終點,滿身都是泥濘,臉上的沙泥已被我不慎吞下了好幾粒。頭痛依然,不過還得用冷水去沖掉身上的泥巴。另外覺得不舒服的不只是我,其他隊友也一樣,冷得發抖,頭痛等。如果今天不下雨的話,這程下山單車也蠻有趣的…

 

Day 214
早上7時半出發,今天將要走過一段印加古道。其中一位來自比利時的隊員似乎在之前得了食物中毒,不能行走,唯有坐車到今天的旅館等我們。今天天陰但沒下雨,走起來還不算辛苦。

Team Llama Fuxker!

在出發前,導遊給了我們一些飲品,都是用粟米制造的,他說這些飲品含有大量澱粉質,可以提供登山的能量,不能如果平時不做運動時喝,便很易致肥。他還介紹當地人在喝東西前如何先拜天地的神再喝下。

中途他找到一些果實,裡面的種子是天然的染料,紅紅橙橙的。他用來幫我們畫個大花臉。


 



突然一大群鸚鵡飛出來

開始進入印加古道

提起印加古道,很多人以為只有一條,而且要提早半年,付700-900美元的團費才能行走那4、5天的古道之旅。事實上,在秘魯,厄瓜多爾和玻利維亞,共有三萬公里長的印加古道。當時印加帝國用這些道路來貿易和經商。只是其中通往馬丘比丘那一段名氣特大,因而變成了超級旅遊路線而已。

在休息的地方,導遊為我們介紹沿路的各種植物及其藥用價值。我發現很多都跟我們的中藥相類似。他又給我們穿起一些民族服裝,教我們跳求雨舞。喂!為什麼要求雨啊?昨天還淋不夠嗎?

 

古道沿途的景色相當壯觀,峽谷,河流,高山。偶然穿過一些小村落,有些當地人家裡面飼養了天竺鼠,是用來吃的。我看牠們在屋裡到處走,很可愛,那時候不忍知道牠們原來是秘魯人慶祝節日才吃的美食,不過,遲一點我還是要一嘗牠們~


走了大半天,我們要過河(Rio Urubamba)的一段因為洪水影響沒有橋樑,只有一條鋼索和在兩邊用人手拉動的「纜車」。起初以為有鋼索支撐住應該不很費力便能拉動,但當親自拉過便知道原本是很重的,我拉了一半手都軟了,看他們拉得飛快,看來我太弱了。


 


最後泡一個溫泉把整天的疲勞放鬆一下,舒暢極了。

 
Day 215
之前濕透了的衣服加上昨天整天塞在背包中,開始發出霉臭味,超級嘔心。可是已經沒有別的選擇,見今天是大晴天,唯有強忍著穿上去,好讓陽光幫它消消毒。


今天要走的路途經過一個水力發電站,沒有想像中的那些巨型堤壩,反而見他們人工開拓了數個山洞,把水引進去發電,流出來的時候變成了一個人工的瀑布。


天氣太熱了,直接用溪澗的水來降降溫

下午走到前往馬丘比丘的火車軌道,沿著鐵路一直走,穿越森林,這時又開始下雨了,我辛辛苦苦捱著高溫穿上去曬乾的牛仔褲又濕了,繼續發臭。這段路有很多雀鳥可看,不過因為那細小的午餐早已消化掉,我一直空著肚,加上天雨,我根本沒心情去欣賞。心裡一直想著快點走完這條路,好讓我逃離那陣霉臭味。


 


3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馬丘比丘山腳下的小鎮Agua Caliente(熱水鎮),這裡應該是我們到訪過的地方中,最商業,最遊客化,最無個性的小鎮。無他,因為這是通往Machu Picchu的必經之地。無論步行,乘火車或巴士來的人都得經過此地。商店和街市的食物都沒有價錢牌,見遊客便開個天價。餐廳都是提供Menu turistico(遊客餐),本土美食?天價。

甚為討厭。


好消息是,導遊為我們提供的hostel有一個很好的熱水花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