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旅途上的瑣碎事(2)

瑣碎事第一集見這裡

21)巴拿馬-哥倫比亞sailing trip,其中一晚所有船員跟乘客都去了小島上的酒吧狂歡,只有近70歲的船長跟他23歲的小老婆坐小艇回到船上。為什麼?心照。

22)續上,然後船長第二天帶5個乘客去浮潛,但因暗流太大不能遊回去,船長是唯一一個穿了蛙鞋的人,他說他游回去再找橡皮艇來接其餘5人。但5分鐘後船長仍在海中心,另一個大隻型男便自告奮勇游回去找人開船。他回去後找他老婆說船長被困暗流中,著她開橡皮艇救人,不過她說沒有船長批准誰也不能開小艇。後來船長終於脫險,一上來便破口大罵為什麼遲遲不開艇,型男說,「我已告訴了她,是你老婆不救你。」

23)在墨西哥Oaxaca的街市,我們第一次見到有人賣油炸蚱蜢,嘗試拍照但那個阿嬸拚命用自己身體遮著不給我拍。算,不難為她。然後吃午餐時鄰座的大哥請我們吃。可是,我又不敢吃那嘔心的蝗蟲啊!

24)在危地馬拉的安提瓜,發現跟聖誕老人一樣樣的老伯上十字架山散步。他一定是由芬蘭來渡假的。

25)有人偷摸麥誓倫企鵝,然後看到企鵝做出了一個震怒的表情!   ノ(`⊿´)"ノ

26)還有人x2偷摸海豹!(好滑…嘻嘻)

27)在危地馬拉城前往薩爾瓦多的巴士站內遇到一個獨自旅行的俄羅斯大叔,他只有一個小小的day pack作背包,身上發散一種奇特的味道(臭);既不擅長英語又不懂西班牙文的他竟然在墨西哥開始旅遊,以薩爾瓦多為終點,完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開始懷疑他是怎麼來到那裡的。還有他買了4個蘋果作晚餐,我們見他好像很慘的,於是送了一個小蛋糕給他,他又用了一個蘋果回禮。到過完海關的時候他很緊張為什麼passport上沒有印章,怕不能回國。我解釋了好久因為CA-4 visa一國入境四國通用,不過他都不明白,還嘗試阻止巴士司機開車。最後我只有不斷說It's OK, no worry. It's OK to go back Russia. No stamp is OK. No stamp is normal,他才定下來。

28)在智利Frutillar的一家平民餐廳,老闆問到我們中英跟香港的關係,他又問起毛澤東的事,然後談到台灣問題,最後他竟然問到六四事件,我告訴他事件如何收場,他也不敢相信有國家會派自己的軍隊去屠殺自己的平民。

29)我在南極船上把香港教協制作「六四事件是怎樣一回事」的短片給了來自北京,帶團的小老師看,她平時瘋瘋癲癲傻更更的,看完之後也沉默了,感慨萬千。

30)里脊牛扒的西班牙文是叫lomo,在阿根廷有不少lomo sandwich出售,然後我們笑稱那是「老母三文治」;之後看到餐牌上寫了mini lomo,請自行翻譯。

31)在自駕遊Peninsula Valdes的回程途上,我載了一名截順風車的阿伯,只聽懂他說是在information center裡工作,然後完全溝通不了。不過,我還是順利把他帶回城裡。另外,我懷疑他天天都是截順風車上落班的。

32)本來打算每去一個國家便買一個布徽章作唯一的記念品,不過在貝里斯買完第二個之後,便發現第一個的墨西哥章不見了。

33)在巴拿馬的Portobalo,在小山觀景後,和一家四口一起坐在山腳小休,他們爸爸叫十多歲的兒子用英文翻譯。他爸爸原來是行船的,去過中國多個地方,寧波,重慶,上海等,還說很喜歡中國的炒飯和廣東菜。而他兒子是讀英文系的,所以英文很流利。

34)在阿根廷El Calafate的Hostel外,發現一部用舊福士van改造的「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艇號環遊世界;它應該是來自秘魯,上面貼了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照片,車很破舊,不過這樣更有味道。


 

35)在薩爾瓦多Santa Ana的市政廳前,他們擺放了不少坐地的金屬廣告板,每塊有半個人高,很重的那種。其中一塊因為突然刮起大風倒下,我一掌把它撐住,然後在門口的人很緊張地感謝我,後面還有人拍手,懷疑他以為我使出那一掌是中國功夫。

36)在玻利維亞Sucre,晚飯時鄰桌的一檯在慶祝生日,唱完生日歌後我們也拍掌祝賀,然後一個很有份量的大姐姐走過來拉著我們,然後示意伙計拿兩支大啤來請我們飲,賑單由她來付。熱情之餘也很豪邁。

37)在烏尤尼鹽湖的鹽酒店裡,晚飯時鄰桌的人走過來問有沒有鹽。我們指一指牆壁和地面說:到處都是啊!

38)打算把家人的手信在拉巴斯寄回家,於是在郵局裡面的小店買了個紙箱,怎料原來郵局只限使用他們自己的箱。我們完全覺得受騙了,那個老闆明知我們要寄東西都不告訴我們,照樣出售箱子。最後我們拿著沒用的箱子向她退回,結果以2張postcard來交換。我們拿了傳說中的「狂草泥馬」明信片來記念這事。

39)某次在路邊攤喝鮮橙汁的時候,後面有警車載著一個小朋友來,看來是攤檔老闆娘的兒子;原來小朋友的手掌割傷了,傷口很大很深,我拿了一塊藥水膠布給他,不過還是示意他馬上去醫院縫針。

40)在南美洲的最後幾天,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找到一家廣東餐館,老闆娘是來自廣洲的劉太,她待我們很好,知道我們背包窮遊便堅持只收特價,還請我們喝汽水。加上那家鄉的口味,結果一共在那裡吃了三、四餐。在離開前的一晚我們說去吃點別的南美特色東西,沒有找劉太,結果在最後一夜得了腸胃炎。然後在前去機場前,我們還是去了找劉太告別,順道吃點東西。腸胃炎令我連米粉都吃不下,越吃肚子越難受,只喝了兩口湯。那刻我的臉是青色的,幾乎連走也走不動,結果在那裡休息了近兩個小時,還是要出發去機場。最終一出餐廳門口便把之前的幾口湯全吐出來,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