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Day 316: 土耳其自駕遊6:Antalya舊城/Aspendo劇場遺跡/Chimera"奇美拉"噴火山

話說昨天的賓館出錯,令我不得不臨時更改行程。在離開Antalya前,我們先開車到舊城區看一看。早上十時來到,周圍冷冷清清的,裡面的店鋪才剛剛開門。
 

對這種舊城其實興趣不大,反正我們都不是太喜歡shopping的人。很隨便的走到山上的崖邊看看風景,原來舊城最吸引的景致在這裡。下面的小海灘和清澈的海水,遠方的山崖和剛好駛進這和諧畫面的帆船,居然謀殺了不少菲林(記憶體)。

離開煩囂的城市,到了近郊的古羅馬劇場遺址Aspendo。裡面最出名的劇場居然有一半被封了restore。令到這裡看頭少了很多。之前在網上看圖,覺得它非常漂亮的,不過親身在這裡看到那個封了的地盤…
 

Aspendo

說起上來,不知怎的,一路上看到各種景點,總是有在施工中的地方,無論是這個劇場,之前的特洛伊木馬,帕加馬,以弗所等,甚至沿途的大小公路,總是工地處處。是為了伊斯坦堡競選2020奧運主辦城市嗎?(很可惜,在落筆之時伊斯坦堡已輸給東京了)

離開遺跡,我又要走回頭路回去比Antalya再遠一點的地方,這個地點是我昨晚因為要轉住宿地才臨時找出來的。這地方叫Cirali,是在Antalya東南部、地中海旁的一個偏僻小村。爸媽問我在這裡有什麼好看,我只告訴他們,下午可以去游泳,然後晚上再上動,要帶行山杖和電筒。他們問我有什麼看,我就暫時賣個關子。

Cirali的海灘很長很闊,水很清,沙灘也不像之前的海灘resort那樣多人,可以很寫意去relax一下。在水底下有很多魚,牠們偶爾會成群啄我們的腳(特別是我的腳),突然會有一點刺痛的感覺,忍不住尖叫了出來。
 


水底的魚喜歡啄人的腳

 

離開沙灘時,有一架當地的汽車卡住在沙灘的軟沙之中走不出來,我跟爸說要去幫幫手,雖然語言不通,但我們跟其他圍觀的人開始合作起來,一個負責用千斤頂把車的前輪升離地,女仕們負責找些大石頭來,我把車輪下面的沙撥開,再把石頭塞進去。最後兩邊輪胎下都放了大石。司機入了後擋,大伙兒1、2、3地幫忙推車,終於脫險了。大家都鼓掌慶祝。

到了晚上,我只告訴爸媽我們要上去看一種獨特的自然現象,路上需帶手電筒。他們還一直在猜我要帶什麼給他們看,不過都沒猜對。爬上山一公里的路竟然非常辛苦,路又滑,加上要摸黑登山和天氣超熱(沒半滴風),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去到目的地。

其實這裡是個天然的噴火山,在山下不斷噴出化學氣體甲烷,這種氣體會在空氣中自燃。由古至今燒了幾千年,這裡無時無刻一直都在「噴火」,所以被當地人連上希臘神話中會噴火的獅頭、羊身,蛇尾的怪獸Chimera(奇美拉),甚至以此命名這個地方。

居然有當地人帶了食物來這裡BBQ…



有點像地獄入口的感覺


下山之時,我叫他們停一下腳步,然後1、2、3,大家一起關上電筒,抬頭一看,銀河就在頭頂上,滿天繁星,在香港,能有多少機會看到這樣的美景?

上下山有點累,但是我們還得盡快休息,因為明天早上還要很早起床,去找另一個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