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Day 315: 土耳其自駕遊5:小死海(Oludeniz)及費特希耶(Fethiye)漁市場

之前在愛琴海海灘,空有浪漫的名字,卻沒有看到我想像中的水清沙幼,也許是地點不對吧。不過我們從棉花堡南下,來到地中海邊便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在落腳地Fethiye附近有個出名的渡假勝地叫Oludeniz,意思就是「死海」。當然跟約旦的那個死海不同,這裡的海水也沒有特咸或是特別的浮力,只是其天氣形成的C字形峽灣令它不會受到地中海的浪濤衝擊,終年都是那麼平靜。

Oludeniz的內海


Oludeniz今天已變成了一個resort區,最美的內海部份還被圈了起來要收費進場。狹小沙灘上放滿了沙灘椅(收費的),我們看到峽灣的海水好像很淺,人家走到海中心水深也只是到腰,不過那裡實在太擠逼了,最後我們放棄在那裡下水,走回去比較開揚的外面玩。

沙灘沒有很幼的沙,反而都是小石頭,還好都是鵝卵石,不算刺腳。不過海水比之前愛琴海的要清澈得多。在這裡也是水上活動的天堂,如果有興趣,還可以跑到山上玩paragliding滑翔降傘。

 

她一見到人家的baby便忍不住一定要逗

在海灘玩個夠後,開車回到Fethiye市中心的漁市場。這裡可以自己走市場中央的漁檔買海鮮,然後交給外面的餐廳加工。加工費約每人3歐元,我們每人花了100元港幣便吃了很滿足的一餐海鮮餐。

Fethiye的漁市場

 
海鮮價錢商宜



餐後已快到下午4時,得趕快開車到下一個落腳點。我原先打算在下一站Antalya住兩晚,不過網上預訂時按錯了只訂一晚,於是我馬上email給賓館告訴他們我想訂兩晚,他們又馬上回覆確認了。不過當我們到步的時候,那個老頭子Reception居然跟我說只得一晚的房間,又說我在網上訂的房間已滿,需要轉到較昂貴的房間,每間房平時需要加10歐元,現在特價5歐。我馬上火起了,這是他們的問題而不是我的問題啊,我是決不會給附加費的。另外就算他們告訴我明天有房我都不想住了,反正外面的酒店賓館多的是,這家又不算特別好(平心而論也是差的),而且他們的態度也超差,明明是自己有錯在先,還要黑著臉認為我們搞事。

第二天早上,負責回覆我email的那個負責人告訴我他們有房,這個年輕人說的話比較make sense,說他們的安排出了問題,跟我們道歉了,同時請我們留下。不過我已經決定了去附近另一個小鎮住了。哼,要怪便怪你們自己的溝通混亂和之前那張不可一世的咀臉吧。

我旅行了那麼久,好的差的地方都住過,其實每家廉價賓館和旅舍都會有不同的優點缺點,問題是他們能否令我住得開心舒服?有時如果得到熱情的招待,其他小小的缺點馬上都可以看得開了。不過既然他們令我不爽,我也會履行我的責任,在網上給他寫一下評論。在此有必要開他店名以防其他前來Antalya的人再中招:Antalya Blue Star Hotel. (Bad bad bad!)

(事後發現我們這個決定是非常明智的,要不是他們告訴我沒房,我也不會馬上再做資料搜集,然後發現明天那個冷門,偏僻但卻非常精彩的一個地方。這算是塞翁失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