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Iceland/Greenland 2010 - Day 11 Seydisfjördur - Dettifoss - Myvatn


2010/6/26
Iceland/Greenland 2010 - Day 11 Seydisfjördur - Dettifoss - Myvatn (全日行走距離363km)

陣地由東部峽灣開始轉往北部, 之前幾天看過了這片冰火之國很多"冰"的部份, 然後這裡開始應該比較多是"火"的世界。

走回之前路過的Egillstadir不久, 在路上開車時令我大吃了一驚, 我望向不遠處灰灰的像石像似的東西, 細看一點竟然會動的! 原來是一群野生的糜鹿! 我完全沒有想像過竟然會在公路旁看到牠們的! 走在冰島的路上, 真是隨時也會有驚喜!

Reindeer!!

然而, 隨後是連續數小時的平靜駕駛...幸好每隔十數公里便有些POINT OF INTEREST可以讓駕駛者休息一下, 看看不同的風景。
 

進入今天第一個主要景點, 全冰島最大的瀑布Dettifoss之前, 先要轉到一條全部沙泥碎石的路再走大半小時的路程以上,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種路面開車, 慢慢意識到在沙石路開車跟柏油路完全是兩回事。隨了震到幾乎甩肺之外, 所有轉彎, 煞車等的動作也要提早一步和溫柔的做, 而且轉彎後車尾很易往外飄, 有時更要做"反手呔"的動作去保持行車方向正確。事實上, 在碎石路上開得太慢, 我覺得比正常車速更難開和更不舒服。在倒後鏡中看到捲起的塵土飛揚, 有點像達喀爾汽車拉力賽的感覺...(

回來瀑布.......在終點的停車場, 離瀑布老遠已聽到澎湃的流水聲, 從山上遠望過去就覺得很壯觀。當然了, 它可是全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啊。站在它旁邊, 的確感受到那份霸氣!
 
Dettifoss, biggest waterfall in Europe


回頭過去, 水花湧下時捲起的霧氣, 在陽光照射下形成了2條彩虹的奇景。它是我印象中見過最清晰, 顏色最分明的彩虹。
-Wind- Twin Rainbow
-_-

離開Dettifoss往米湖(Myvatn)方向出發, 在途中經過Namafjall/Hverir的地熱區。除了會爆發的火山, 它應該就是最容易感受得到冰島最"火"的一面。
Roaring earth
Boiling earth @100'C
The earth is boiling
有著各式各樣滾燙的泥漿、蒸汽口、噴泉、溫泉湖等。空氣中也彌漫著刺鼻的硫磺氣味(屁味...)。它最令我聯想起很多RPG遊戲中所謂的"燃燒之大地"的情景, 只是沒想過那種屁味會這樣的強烈, 臭到快要暈倒了.......
Is it the Mars??
Boiling muddy pond

過了Hverir後面的一座小山, 就看到像之前Blue Lagoon一樣的粉藍色湖水, 我們已經來到Myvatn地區了。這個湖的水不宜游泳, 但我們在湖邊玩了好一陣子, 把手浸在地熱帶來暖暖的湖水很舒服的。
其實附近也有一個可以浸全身的地熱溫泉, 不過之前查過它比較晚才關門, 還是先去了其他景點, 到晚上再去爽個夠!

先在Myvatn湖邊今晚入住的farm house安頓好(嘿, 終於不是住hostel了!), 順道打聽一下之後要看的景點的消息。先走上山上看看地熱發電廠和附近的地熱湖。其中發電廠的喉管有一段和車路相接, 冰島人會選擇這樣做...
Q: How to avoid the water pipe block the road? A: Do it like Icelandic!!
Share a bit of geothermal water with Mr. Jimny.

然後下一個目的地不是這區最熱門的旅遊景點, 只是我在google earth亂按時偶然看到一些別人的照片, 覺得很神奇, 希望試試找一下親身看看。

Grótagjá, 它剛好是兩片大地分裂的裂谷, 而裂谷之下的地底洞穴還有豐富礦物質的溫泉。當初就是這個地洞下彩藍色的地下水吸引我來尋找此地的。不是親身看到真的很難相信水的顏色真的會是這樣鮮艷! 而且水溫還頗熱的呢!
Volcano cave with geothermal water @45'C+ . It's HOT!

在地洞走出來之後爬到它上面的裂谷看看大自然的力量。一條連綿的裂痕劃破了大地。
Crack
NOOoooooooooo!!!

就在這裡, 慘劇發生了。本來我想架起三腳架然後跟我和老婆兩個人合照的, 但裂谷上的風很大, 我已經怕三腳架會被吹倒, 所以就想拿個背囊掛在腳架上, 就在我彎下身拿背囊的一瞬間, 相機連三腳架就被突然而來強風吹倒了........剛為這次旅行而買的16-35mm鏡頭一分為二, 而新相機的頂殼也裂開了!!!!!! 嗚呀!!!!!我完全崩潰了!!
16-35mm f2.8L II, 維修費$1800........
1仔頂殼, 盛惠$1530...好彩有旅保...!!

懷著被劇烈打擊的心情, 其實已經很沒心機再去看其他東西。勉強撐著那份失落繼續前往Myvatn湖區參觀。真的很抱歉, 在這個著名的地點沒怎麼拍照...當時實在舉起相機的意欲也沒有了。唉, 想了想, 既然都已經發生了, 沮喪也無補於是, 等回來claim旅保好了。之後到了湖的另一邊, 是一個鳥類保護區, 在寧靜夕照之下看到各種鳥兒, 找回少許繼續拍照和上路的推動力。
Black-tailed Godwit
Horned Grebe

晚飯後走回之前提過的溫泉"Jarðböðin" Myvatn Naturel bath, 它跟Blue Lagoon都一樣是礦物泉, 不過這裡沒那麼多人, 環境更像真實大自然多點, 水也比較熱一些, 經過整天身與心的奔波疲憊, 趟在這裡真的覺得很舒暢。我們一直浸到它晚上11點半的關門時間呢!

從溫泉走出來回farm house的途中, 看到外面的巨型假火山口被赤紅色的午夜太陽照耀出一片火紅色, 非常漂亮。我們明天再去挑戰它吧!
Pseudocrater under red midnight sun

經過今天的經歷, 正如DoDo姐講, "記住買旅遊保".......幸好今次旅行還有帶多一部後備機和另一支WIDE鏡10-22mm, 否則我將會錯過之後很多拍攝美景的機會。各位, 事實證明帶2部相機去旅行, 對攝影發燒友來說是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