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Iceland/Greenland 2010 - Day 15 Bíldudalur - Stykkishólmu - Snaefellsjökull- Grundarfjörður


2010/6/30
Day 15 Bíldudalur - Stykkishólmu - Snaefellsjökull- Grundarfjörður (全日行走距離259km)

早一天花了整日直奔往最西部觀鳥之後, 不夠時間在西部峽灣遊覽。可是又聽到旅舍姐姐的推介, 說附近的一個大型瀑布很漂亮, 比我們之前看過的都不同, 令我更想去看一看。不過因為訂了中午12:15的汽車渡輪, 要去看瀑布又要趕船, 時間方面就很趕了。不過管不了那麼多了, 不想錯過一些特別的景致, 寧可早一點點起床出發。

飛車去到了Dynjandi, 在停車的地方遠遠就看到(和聽到)了瀑布, 果然跟之前看過的不同。水是沿石壁流下, 形成了一幅披上巨型白紗的水濂。圖片比較難說明瀑布有多大, 請留意相片中的人跟瀑布的比例。

Dynjandi Waterfall
可惜時間關係不能爬上去近拍, 不然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美麗照片。這時候才後悔今早沒有更早一點起床...

之後又要飛車趕回Brjánslækurr乘渡輪。正當我在山路上開車趕路開到幾乎"車手上身"的時候, 忽然看見遠方大海上有一團黑影衝上水面, 然後爆起一大個水花, 是鯨魚!! 我驚呆了, 只懂指著擋風玻璃大叫"哇哇哇哇哇哇!!!", 老婆才從半夢半醒中抬起頭來, 可惜她只見到一點點水花。之後又見到牠們的尾巴擺動和在水面呼叫噴出扇形的水柱。雖然我們不能在近距離見到鯨魚躍出水面, 而且因為時間太緊迫不能停車拍照細看, 但總算叫做了了個心願。

幸好最後剛好趕到及船期, 乘客要跟司機分開登船。之前打算隨便在船上吃點東西當午餐, 可是我把車泊好後才醒起忘了拿銀包, 但發現那時走回船艙, 其他車已經泊得超級緊貼, 旁邊的車不開走是不可能爬回車上去的...算了, 我們就在船上挨著餓, 伏在卓上睡足那三小時的航程。
Oversea ferry.
Even big truck like this can ride on the ferry

肚子打著鼓的在Stykkishólmu下船, 那時候已經下午三時多, 再不吃東西會暈倒。打開lonely planet隨便看了一下, 就進了一家專門吃魚的餐廳。我在香港並不是太喜歡吃魚, 嫌淡水魚有泥味, 海魚又很腥。但在這裡的魚真的超級好吃, 哇不知道怎麼形容, 現在想起也想再吃啊!

充滿能量後再次上路往西邊出發, 經過下榻的旅舍Grundarfjörður hostel後抵達冰島的第五個國家公園, Snae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Snaefellsjökull

老婆形容Snaefellsjökull的外形"很邪惡", 因為她說遠看上去, 山上的雪加上溶岩化石流動的紋路, 很像傳說中惡魔化身, 然後被諸神封印在山中...她想像力也真是太好了一點嘛....但其實不止她一個對這座由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大山有幻想, 早在百多年前的一位著名法國作家Jules Verne已經在他的小說中描述Snaefellsjökull就是通往地心的門戶, 另外也有很多人相信這裡有強大的超自然力量, 甚至在1993年有很多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聚集在此地等待外星人降臨! 當然最後外星人也沒有來啦。
Evidence of the lava float
My work horse bring us walk through the Land of Ice and Fire.
開車沿山中小路直接在北面爬上去山上, 在上面可以看到不同的地理環境, 紅色的礦石和泥土, 溶岩冷卻而成的石頭, 還有風化侵蝕的岩石等。
往南走一直下山, 便來到完全像另一個世界的景致: Arnarstapi, 是在冰島西部的海邊小鎮, 寧靜中卻帶一點點現代化的感覺, 看來是一個不錯的渡假勝地。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在屋頂上種草的傳統冰島房屋呢。還有一個石頭堆成的藝術品, 有點像石頭人, 也像個房子, 不過像我這樣沒藝術修養的人, 實在看不明白它是表達什麼...
在鎮上沿小路往海邊走, 突然驚嘆了一聲, 海上出現了一座座天然的拱門, 我沒修讀地理, 不太清楚到底是風還是海的力量把它雕琢成這樣, 不過就再次見證了大自然的奇妙。
Natural sculpture
蒲公英

圍著Snaefellsjökul山下l走另一邊路折返旅舍, 沿途也足以令我不停的按下快門。
絕處逢生
"我看見天開了"

結果又是很晚才回到hostel吃晚餐。連日來只有我一個日夜開車趕路(某人就可以在乘客位和周公幽會), 洗完碗之後好像已經是晚上十二時, 我已經累得幾乎想馬上昏倒在床上, 這時窗外竟然透來一束血紅色的夕照, 我知道外面的景色一定好美。可是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就把相機交給老婆, 她把最漂亮的mid night sun捕捉到了。
Combine of all elements Midnight sun @ 0:00am. I have to say this is sooooo beautifu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