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Iceland/Greenland 2010 - Day 2 Reykjavik



2010/6/17
Day 2 Reykjavik

今天剛好是冰島的National Day, 我們一早進去教堂參觀,果然北歐風跟其他歐洲的style很大分別,整個教堂都內外都非常簡潔,但卻有著同樣的裝嚴。


由教堂走到main street,街上的店舖開始為國慶日佈置,看來這裡快有嘉年華會。我們先去預訂明天bus tour的票,然後就開始城市觀光。
@ Iceland National Day
  
中午回到市中心,國慶日嘉年華已經開始了。在市政府出面的廣場還有集會。雖然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從圍觀民眾手執的反加入歐盟旗幟,已感受到冰島人的民主力量。據說冰島更是世界上第一個國會出現的地方。地方銀行破產,令冰島經濟陷入不景,國家貨幣大幅貶值,但國民齊心堅持反加入歐盟,令我佩服又羨慕。
(對,我就是趁它經濟不景才去趁火打劫的 :p)
National Day activities
National Day snap shot
National Day snap shot
National Day snap shot
National Day snap shot
National Day snap shot They truely don't want to join the EU
National Day snap shot
National Day snap shot



午後到了遠一點的Perlan,這是個地熱熱水的水庫造形獨特,加上在小山上可以遠眺整個Reykjavik,成為首都的另一個地標。

難得遇上國慶日,我相信我們今天已經見到冰島最熱鬧的一面。雖然這個地方人口只有三十萬,我們一個九龍城或一間富士康都比它更多人。但我們今天發現每家每戶都有很多小孩。當然了,如果我能住在這個自由,和平和尊重大自然的國家,我也許都會考慮"生多幾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