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Iceland/Greenland 2010 - Day1 Helsinki-Blue Lagoon-Reyjakvik



2010/6/16
Day1 HK- (Finland)Helsinki- (Iceland) Blue Lagoon- Reyjakvik

因為沒有直航機到冰島, 於是我們只買了來回芬蘭Helsinki的機票, 然後再在網上訂好IcelandAir的票在芬蘭轉抵冰島。就這樣我們在Helsinki有幾小時的空檔時間, 既然來了當然不會呆在機場。

由機場轉巴士到市中心火車站, 先存放好行李就開始這趟城市浪遊。基本上由火車站向海邊走都已經會路過不少point of interest

Helsinki中央火車站


Helsinki Cathedral 
 
 

Senate square
  
 Kauppatori

Uspenski Orthodox Cathedral

Port 

其實事前沒怎麼研究過這個北歐城市的名勝古跡, 因為本來這個trip就是想遠離城市回歸自然。但是看到這些建築, 心裡只有一個感覺: "We're in Europe AGAIN!"

短遊過姆明之鄉, 再回機場轉飛冰島。兩小時的飛行轉眼就到。在冰島上空見到大片冰蓋, 真是很令我振奮。

到冰島的第一件事, 肯定是要到機場附近的地標"Blue Lagoon"浸一波浸地熱溫泉, 還有享受一下那些含有豐富礦物質的矽泥mask.
Blue Lagoon

在浸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在Blue Lagoon裡面, 我竟然把眼鏡掉進池底(當然掉的時候還不知道)。天啊在這個奶白色的地熱泉遺失東西, 基本上尋回的機會小於大海撈針。加上水也頗深, 我只能靠腳掌的感覺在沙石地面進行"打撈"。中途我居然打撈到別人的一副眼鏡(肯定是阿伯跌的, 因為款式超老土!!) 找了差不多個半小時仍然落空, 正當我感絕望想放棄之際, 我竟然踩中了自己的眼鏡! 為了慶祝這個大海撈針的失而復得, 我就在Blue Lagoon的餐廳吃了冰島的第一份龍蝦餐, 爽死了。
Lobster!
回到首都Reyjkavik已經很晚了, 可是天還是亮亮的。這就是所謂的Midnight Sun。在北極圈附近範圍的夏季, 太陽是24小時都不會下山的。如果你問當地人太陽幾點才下山, 他們大概會答"Late Augest".

入住的guesthouse就在首都的地標建築物Hallgrimskirkja教堂對面, 地點絕好。在房間的露台望出去就看到夕照在教堂的美景。其實這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五十五分了。
Hallgrimskirkja

算一算由香港凌晨上機的一刻開始計,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這一天差不多過了37小時, 吃過5餐飯! 有時我會渴望一天有48小時, 那一刻, 真的很接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