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Iceland/Greenland 2010 - Day 14 Reykir - Bíldudalur - Látrabjarg


2010/6/29
Day 14 Reykir - Bíldudalur - Látrabjarg (全日行走距離474.5km)

在微風細雨的早上出發, 前往比較少觀光客去的西部峽灣(West Fjord)。沿路的風景其實沒什麼特別, 不過一路上人煙越來越少, 野鳥就越來越多。有好幾次牠們幾乎碰到擋風玻璃了, 開車真是要小心一點。

到底我所謂多鳥是多到什麼地步呢? 你能想像arctic tern和eider就在馬路旁1米左右築巢嗎? 然後向外望都滿是一個個小木牌: 冰島人為了提醒人們不要誤闖入小鳥的巢, 會在牠們的巢穴外樹立一個小小的木牌。大概是怕人不小心踩到牠們的幼鳥吧。我想如果在香港, 應該會有一大班大中小炮龍友圍著來SET景拍攝了。雖然我本身也喜歡拍鳥, 但是我絕對不會做出騷擾野鳥或set景等行為的。

Eider

剛好我在車上拍到北極燕鷗爸爸媽媽正在餵牠們的幼鳥的過程(絕對不能下車! 否則一定會被一大堆angry bird轟炸圍毆), 那小雞好厲害啊, 幾口就把一整條魚吞下了。而且別看arctic tern父母兇巴巴的, 牠的幼鳥真是很可愛啊。
Feeding its chick...How could that little cutie ate the whole big fish it one bite!
Arctic Tern chick...so cute and can't believe their adult are so aggressive.

很早就抵達了今晚留宿的Bíldudalur青年旅舍, 不過以今天的行程來說這裡只是個中途站。跟Hostel的靚女接待姐姐聊了好一陣子, 她突然說了幾句普通話, 原來她曾經去過中國幾星期, 由北到南的走, 說到這裡我們就咕嚕咕嚕的說起各自在中國旅行的事了。

在旅舍繼續向西走, 沿路都是泥濘的山路, 我已經記不起我開車開了多久了, 因為每個彎都要很小心的開, 路邊沒有欄杆, 而且路又很滑, 我想起WRC的山路賽段了...這天我就在這種路況下開了接近500公里, 應該是我開車以來最挑戰耐力的一次...

中途突然看見一隻擱淺了在岸上的舊輪船, 隨後還有損毀了的美軍戰機被肢解了, 旁邊有個MUSEUM, 不過博物館不是我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 於是匆匆把了幾張照片便再上路。
Bird's nest in the control room...
US NAVY ?!

終於開到了冰島最西部, 也是歐洲大陸最西端: Látrabjarg
Latrabjarg, the most Western point in Europe
I've complete quite a lot "special stage" like WRC...

這個最西部的懸崖是過百萬隻雀鳥的棲息地, 也是我來這裡的目的。果然走到崖邊, 那滑稽的小傢伙再次出現在我們眼前。PUFFIN!!
Puffin不太怕人, 我慢慢的靠近牠, 大概一伸手就能摸到牠。想拿起鏡頭拍牠的大特寫, 原來已經近得不能對焦了! 我乾脆放下鏡頭, 享受和牠四目交投的奇妙感覺。望著牠小小三角形的眼仔真是覺得很夢幻。
Too close for my 328 to focus. Just in a touchable distance.

除了Puffin, 還有...
Razorbill
Razorbill
好似黑社會大佬..........
Guillemot
Guillemot
Kittiwake
Kittiwake and its chick

除了無數鳥類, 還有小羊在草地追逐奔馳。

不過拍鳥也要注意安全, 青年旅舍的姐姐特別提醒我們到崖邊拍攝, 一定要整個身體躺在地上, 否則突然而來的大風很可能把你吹進萬尺深淵。我很清楚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強大(回想起了16-35之死, 還有向上流的瀑布...), 原本以為躺在微濕的草地很髒, 但原來豁了出去, 發覺自己跟這裡的環境融為了一體, 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At the most West point of Europe.

其實當時我站在崖邊, 望著成千上萬雀鳥, 前面是汪洋大海, 忽然有一剎那我想過, 要是有天我離開了世上, 請不要把我葬在比籠屋還擠迫的骨灰龕裡, 然後燒紙扎妹仔和iphone給我, 而且我對這種"死人霸生地"的做法有點反感。如果有人可以把我的骨灰帶來這種天涯海角, 隨風而去, 從此回歸自然, 永遠自由自在, 那我也算是死而無憾啊,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