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倒數5天:放下與面對

我原先以為,我在出發之前最大的難題是如何放下。放下穩定的工作和金錢收入,家人朋友“就在身邊”般的照顧和關心,還有自己家的舒適。原來我在不經不覺間已經全都放下了。

知道我們去長期旅行的朋友都有個疑問,辭工去旅行,那你回來有什麼打算?我的model answer就是,我們連明天去哪裡住哪裡的沒確定,幹嗎要想回來之後的事?況且我說過最希望在這旅途中找到重新看世界的角度,或者老土點說,離開,是為了回來嘛。至於旅行的資金也是我們工作十年來辛苦存下來的積蓄,所謂Work hard, play hard,有人可以選擇買架新跑車,有人會拿去吃喝玩樂,我覺得基本上是同樣的道理。

然後,自從我公開告訴朋友們我的旅遊大計之後,聽到的都是許多鼓舞的支持。我就知道朋友關心是不會因你不在身旁而減少。況且到了今時今日,世界雖大,一條whatsapp一個FB,所有人就在你身邊了。老實說,即使你在香港,如果不靠網絡,你有常探望你的親友嗎?

oh well,或者我偶然也會想喝媽媽煲的老火湯而已。

出發前倒數5天,正在收拾行裝和背包,在亂作一片的家中,我發現我們真正擔心的,是如何面對前面的大問號。

要帶睡袋嗎?天氣會有那麼熱嗎?有必要拿多一雙鞋嗎?帶昂貴的相機怕被搶劫嗎?出入境會有問題嗎?去不了想去的目的地怎麼辦?......有太多太多關於陌生版圖的未知與恐懼。

感謝好友Cathy Lam為我的travelogue題名為“The Unexpected, the Ordinary”。當兩個Ordinary的人遇到Unexpected的事情,到底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這正是今次我最擔心,也是最期待的事。

2 則留言:

  1. relax... 隨緣啦, 看化點, 沒有睡袋就就地諗辦法(或者遇到好朋友), 沒有鞋就著返原本個對(返正可能好多人都赤腳), 出入境有問題, 咪慢慢講搞, 去唔到想去的目的地, 咪再去羅. 其實最難放低的野您地都放低左, 一切隨心, 看緣份。

    最緊要, 最緊要, 個人冇事!!所以,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2. 生命最珍貴的是那份期待. 未知的事情總令人感到緊張和恐懼,但也會在往後的日子增添驚喜! 一直很欣賞你倆的勇氣,毅力和堅定的心. 我相信,這三種特質,比背包上的物資更為重要! 加油! 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