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Day 4 Xochimilco

為了讓身體得到充足休息,今天的活動比較靜態。去了Xochimilco這條人工運河坐小船遊船河。這裡的船都油上搶眼的七彩顏色。船夫們只靠一支竹竿來撐船,我問船夫借了來撐兩下,原來是超難控制的,我撐到幾乎撞船;而且竹竿很重,船夫以身體語言說不能只用臂力,還要全身都出力。






遊河這節目本來的確有點悶(而且講了價都覺得蠻貴),在河上中途有小販的船過來賣食物和記念品,還會有full band的船收費表演。不過剛好今天來了很多在Léon的人包了幾十隻船船開party,雖然不知他們在慶祝什麼,但看到他們的熱鬧舉動都已經覺得很開心,每當我用相機對著他們時,他們整船人都會起哄,有些爭擺pose,有些還會叫囂(可惜我聽不懂,只能還他一個無知的表情)。有一次他們還不斷叫我“Jackie Chan!Jackie Chan!”我也回應了,走到船頭耍了三兩拳,引得整船人大笑!他們其中還有人走來用一招大鵬展翅回敬呢!哈哈!







出發之前聽了太多人說墨西哥很亂很危險,我在這裡幾天不單沒有這樣的感覺,我還很強烈的覺得墨西哥人很友善。他們會一直注視著我們,我們點頭回應的話也一定得到一個笑容。有些看上去兇神惡煞的大叔,也會望著我們微笑打招呼。另外在墨西哥城的街上隨處都可以見到警察。有些甚至手持防暴盾和輕機槍(其實這到底是代表很安全還是很危險?)。不過那些警察看來也很自由,有些會走去小攤檔擦鞋,買taco吃,有穿防彈背心的女警化了個濃妝和塗指甲油,甚至有一男一女的警員在地鐵內親熱…


 下午回去市中心逛市集,對於我們見慣鴨寮街和赤柱大街的香港人來說沒什麼特別。只是臨近十一月一日的墨西哥傳統節日“亡靈節”,很多檔攤都擺了象徵死亡的骷髏公仔。他們對於死亡不是覺得忌諱和不祥,反而家人和朋友團聚在一起,為已經去世的家人和朋友祈福。




我們在城內待了幾天,發現街上有很多小販,地鐵車廂內,車站內,公園,行人路都有小販。你想像到的,和你想像不到的都有售。不過他們都很自覺,不會太阻塞通道,也不會有同行在同一個車廂內賣同樣的東西爭生意。其實我覺得造種市集和攤檔很有特色啊,回想香港,政府和地產什麼都趕盡殺絕,掃盡小販,剷走小店,只剩下名店和一式一樣的貴價貨。相比起來,我更愛墨西哥的這種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