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Day 10,11 Morelia / Capula

墨西哥有很多由UNESCO選出的世界文化遺產,而我們旅程至今好像一直都在不同的world heritage,但是每個也有他們自己的特色。我原定來Morelia的原因是看一年一度的帝王蝶大遷徙,可是這個時候太早了點,蝴蝶還沒有到著。不要緊,因為來了這裡之後才發現這個地方為什麼會被Lonely Planet形容為「墨西哥的秘密」。

這個充滿殖民地色彩的城市,旅遊配套做得非常完善,除了有不同的教堂、博物館、歷史建築等全部免費開放參觀外,廣場還有不同的表演,甚至在旅遊局有免費的一天團到附近的小鎮Capula推廣他們的陶泥工藝品,所有東西絕對分文不收。

大教堂






圖書館

金碧輝煌到刺眼的教堂

古時候為了增加供水而建的架空水渠

Autobots!Transform and roll out!

城市一角


黃昏街角,非常moody。(但其實左面是大排檔)

這裡每個周末還會在大教堂附近有煙火匯演和演唱歌劇,規模當然不能跟那些什麼國慶煙火匯演相比,但起碼不是一場只懂燒銀紙講排場的show。






除了建築,另一樣要讚的是這裡的手工藝品。它們看似很簡單,驟眼看會覺得是小學生的勞作,其實細味之會看出不同的感覺。


在小公園內舉辦的亡靈節活動,以循環再用的物料做的骷髏

還有真人版

我們好像是這裡唯一的亞洲人(Lonely Planet也說這裡的美好似很少外國遊客發現),所以我倆無論在鬧市還是小巷都會被人一直盯著。最初這個感覺有點怪,因為有時我回望他們,他們仍然會一直望著你,好像我是外星人一樣。不過習慣了之後,我們會報以一個點頭和微笑,然後大家的隔膜便很馬上打破,還有好幾次年青人還走主動邀請我們跟他們合照,甚至有人在我們後面邊走邊彈結他唱歌,於是我便在前面跳舞打拍子,幾個傻人嘻嘻哈哈就走完了長長的街。







第二天我們參加旅遊局舉辦的免費一天遊往附近小鎮Capula。這裡以生產陶泥器皿和工藝品聞名。不過剛好亡靈節快到,手工藝品自然就變成各種的骷髏骨公仔。









其實這個免費團參觀的東西不多,除了賣工藝品的街之外,就到了其他一個制作陶泥的民家看他們如果製作。然後全團人也給分發了一片陶泥,用來做自己想做的東西。我們做了個典型的墨西哥大叔,正好跟那個屋主是一模一樣樣的,其他團友都要我拿著公仔頭跟大叔合照。

這個團最特別的不是參觀項目,而是他們竟然帶大定在教堂前的草地玩集體遊戲!我想我們離開小學之後也應該沒有再玩過這類東西!如果全團團友都是香港人的話,不知道這家旅行社還能撐多久!雖然這團人沒一個是小孩子,但生活簡單的墨西哥人全部都投入其中。其實我很欣賞這種旅遊方式,即使他們說10句我有9句半都聽不懂,但在遊戲中所有團友很快就沒有隔膜,打成一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