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Day 9: Tequila一杯

世界文化遺產並不一定是建築或自然景觀。今天跟local tour去的UNESCO就是世界上人所共知的烈酒Tequila(龍舌酒)的生產地。其實Tequila原本就是這個地方的名稱,不過只有在Tequila生產出來的酒才能配上Tequila這個名稱,所以特別珍貴。

生產Tequila酒的原料是龍舌蘭(agave azul),一般要生長12年才能收成。而製酒用的只有全棵植物中心的球莖,切掉葉子之後大約只有一個籃球那麼大。由於生長時間長,所以酒賣的價錢也相當的高。

龍舌蘭(agave azul)


這些切開了的「菠蘿」就是龍舌蘭的球莖


我來嘗試用他們的工具切掉葉子

造酒過程不算太複雜,他們會把那個「菠蘿」用蒸汽蒸兩天,搾汁後發酵,再經過兩次蒸餾把甲醇去掉便大致成型。最後加入不同的其他成份如庶糖水等變成不同的tequila。

導遊首先給我們嘗了蒸餾完未加入其他成份的酒。她還教我們喝tequila的特殊技巧,先在手背點一些粗鹽和青檸汁,喝之前舔去鹽粒,然後一口喝下去。OMG!!!!那個酒精濃度是80%!跟我們用酒毒酒精簡直是一樣!喝一小口,全個口腔像著了火一樣,然後由喉嚨一直到胃部都灼熱了!我們幾個不懂西班牙文的人先喝,然後我瞪大眼,做了個噴火的表情,其他未飲的人都哈哈大笑。不過,到他們也嘗了之後,大家也想一起噴火~~~

噴火前的一刻(吼~~~~~~~~)

這個人只喝了一滴就來這個表情,難為我喝了一整口

然後導遊又給我們嘗了四種不同的tequila,酒精濃度為38-42%。雖然比剛才的溫和,但依然有噴火的感覺。(吼~~~)對我們這些不常喝酒的小朋友來說,真是難喝得要死。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喝這些像毒藥般難飲的東西。

他們喝之前還要唸禱文…


只限拍照,再喝免談…

然後參觀Tequila小鎮和一些古老的釀酒廠。感覺上很遊客區,都是為了帶你去買酒。

連觀光車都是酒筒型



4 則留言:

  1. 終於多D 大家的相了, 您地個苦瓜乾樣好搞笑,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倒鐘意飲 Tequila,不過80%的超高濃度,可能都入唔到口。
    小朋友等你返香港我再幫你開導開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試下倒支火酒入口,應該就係果種感覺。

      刪除
  3. 80%......
    我以為 75% 已經係最高濃度
    第一次聽有 80%~
    hay
    小心心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