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Day 5 UNAM / Palacio Nacional

星期日的早上,去了參觀列為UNESCO的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跟預期一樣,周日的大學校園看不到很多學生,反而有不少人一家大小來溜狗、跑步,踏單車。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看校園的巨型壁畫,它們都是以很細小的彩瓷砌成的。我想最少用了上百萬塊才能砌成這麼一大片。






下午又再回到市中心的zocalo憲法廣場,補回上次沒進去參觀的國家宮殿(Palacio Nacional)。進去後最注目的是內面畫的壁畫。由古時的人民生活到遭西班牙入侵殖民,宣布獨立,墨西哥革命都有記載。雖然我對歷史完全沒有興趣,但想不到我看完這些壁畫居然想知更多關於他們的歷史。






此外,國家宮殿是個不錯的拍攝場地。坦白說,這幾天看了的景點,除了Teotihuacan之外我都是很隨便的以記錄照形式隨意拍。來到這裡終於令我有回一點點拍照的衝動。




明天就要離開墨城前往其他小鎮,是時候由搭地鐵轉為乘巴士。希望不懂西班牙語的我們會有個好的開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