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旅途上的瑣碎事

旅途上發生了很多瑣碎事,有趣的,無聊的,窩心的,痛苦的;有時未必會一一寫進日記,不過偶然回想,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記憶,原來也是旅行的樂趣…

1)原定買便宜機票由利馬去復活節島的計劃,因為LAN航空公司剛於今年3月取消了這航班而一拼告吹;而在聖地牙哥出發的機票超貴。

2)在貝里斯喝了一杯只有菠蘿皮的菠蘿冰。

3)在薩爾瓦多的La Palma,早上回醫院洗傷口的途上,有個衣衫襤褸的大叔嘰哩咕嚕地不知說了什麼,然後想跟我們握手;不過之前剛被人打劫的陰影仍在,很怕跟陌生人接觸,所以我雙手合十回敬了他。

4)竟然被洪都拉斯cloud forest山區上home stay的兩個小妹妹發現我怕癢的弱點,不斷偷襲我腰部…

5)我的太陽眼鏡遺留了在百內國家公園的Refugio裡。

6)在Costa Rica的某中餐館內,本來點了炒沙河粉,怎料老闆娘竟然漏了單;改為點了個快一點的炒飯,然後老闆請我們吃了一隻炸雞翼和薯條。

7)LAN航空把我們的防水袋弄丟了,又堅持我們行李沒有減輕而拒絕賠償或提供索償單。

8)在薩爾瓦多首都警局報完案後,因為害怕而不敢四處走,於是只在警署旁邊的小店進餐,那裡有個小朋友不斷偷看我們,我用紙畫了棵聖誕樹送給他,然後寫了「聖誕快樂」(中文)及“Feliz Navidad”;後來他也畫了一份戴聖誕帽的禮物回敬。

9)在智利走完Huerquehue國家公園,在公園入口半夢半醒地等車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用普通話說「你好嗎?」原來是一對懂中文的智利夫婦,當時完全不知道怎麼反應。然後發現他們的普通話比我們更正統。

10)Costa Rica的Monteverde上,原定住宿的hostel因為overbook了,便把我們編到另一家hostel住,不過她仍浮誇地狂sell我們參加他們的local tour(因為有佣收)。然而,我們在住的那家報團,便宜了一大截,那個主人還叫我們保守秘密。

11)在墨西哥地鐵的車廂內,每次都期待著有什麼新的小販進來叫賣。有時他們會把貨品放在你身上,然後隔一會便收回。終於某次受不了放在大腿上的朱古力bar的誘惑而付錢買了,非常好吃。

12)在南極船上過年三十晚,與同檯的「香港隊」一起用筷子進餐,那雙筷子的包裝套上有中文寫著「福壽康寧」,被我們當成是揮春般拍照留念,有人堅持用筷子來䋧扒,然後有人厲害到連甜品的布甸都能用筷子吃掉。

13)第一晚抵達墨西哥,在地鐵內有人背著大喇叭在炸機,有個女人在一旁狂嘔,然後有位大叔跟我們說Welcome to Mexico。我該怎麼形容這個畫面?

14)危地馬拉的chicken bus,兩人一起捧著2個大背包強塞在雙人坐位裡,然後有個阿婆再把自己塞進來;而司機疑似藤原拓海上身般開著巴士,掟彎時我們3人幾乎屁股離地甩到另一邊。

15)完成痛苦的Panama-Colombia sailing trip之後,我們要乘小艇接駁才能回到岸上,那橡皮艇最多大概只能坐4人加行李,不過同船的另一班瑞士乘客上了共有7人的橡皮艇,結果船入水了,他們的行李全濕,最慘是之前在古巴買的雪茄都弄濕了。聽說之後船長親身到他們的酒店道歉,還賠了些雪茄給他們。

16)在火地島國家公園內健行,突然地上發現一點閃閃發光的東西,原來是塊小水晶。於是我便有了來自火地島的水晶作戰利品,我懷疑它有神奇力量,拿著它便可以使用魔法。

17)為了趕往快要關門的企鵝保護區Punta Tomba,我和另一架一起前往的車在完全沒有其他車輪的公路上開得超快,甚至開始走賽車的線位來入彎,感覺似在打遊戲機般。

18)聖誕節當日,在尼加拉瓜的火山島上幫襯了街邊燒烤檔作晚餐,我們讚那燒烤阿姨的燒雞腿好吃,然後她送多了一隻給我們,我們說那是聖誕禮物。

19)墨西哥Oaxaca入住了一間新的hostel,他們的花灑頭比較像噴水池,站在中間身體可以完全不濕,但旁邊的牆都淋濕了。第二天,有住客把花灑頭扭甩了。

20)在Bariloche住的hostel內,有一對日本的男女不懂用舊式罐頭刀。

5 則留言:

  1. 嗨! 我都是LAN取消理機的受害者之一呀...我們訂了二月尾入三月頭走來回LIMA的票,去到復活節島不過無機返LIMA! 佢地cancel機完全無通知乘客...差點搞到返唔到香港=.="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lingmi/posts/257076317761233?notif_t=like
    我們的經歷!
    P.S. 真的很佩服你們一起走過這麼多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的經歷比我們慘,不過如果我係你,我會嘗試搵保險公司索償,然之後所有因為滯留同延誤帶來既食宿費都入佢數~~

      刪除
  2. 其實LAN都有安排的,改做Santiago轉機都有比酒店同餐我地(住Novotel,幾唔錯架!最後我朋友都成功趕到飛機返香港,不過頻撲囉,趕到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6989944436537
    呢度講LAN的安排,真係好過無架咋...

    回覆刪除
  3. 究竟南美的司機勁,還是印度/ 意大利的犀利呢?

    回覆刪除
  4. 希望惱人的遭遇不會太影響你們的旅程吧!
    看過你們寫的blog和照片, 真的很羨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