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Day 140: 敗興而回

來Pucon的主要目的,是想攀登上Volcano Villarrica,那個是智利其中一個最活躍的火山。而除非你有專業的攀山執照,普通人想攀爬火山必須參加local tour。我還跟kathy商量了好久,她最後因為怕體能方面不夠而放棄前往,而我便有更大決心要一個人爬上去。

昨天傍晚查詢了出團的情況,因為天氣不好的情況下,他們是不會發團的,要是出發了的話在中途轉天氣,便要立即離開兼不退款。他們說天氣報告指明天的天氣應該會好轉,叫我先付錢sign up。我當然不會信他,因為來了這裡三天,除了剛到埗下車那刻看到火山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雲霧。當時想反正隔天才出團,那就今天才再報名。結果從昨晚開始就一直下好大的雨,記憶中我們出發了四個半月以來都沒有下過這麼大和持久的雨。今次到另一家旅行社問,他們說未來幾天都會下雨,不能出團。困在這個百物騰貴的超級旅遊區,又無法去到想去的地方,還有惡劣天氣令我們整天躲在hostel自閉,很失望。

自閉時慢慢想到,來到智利之後,好像沒有了之前遊覽過的那些國家令我們感覺愉快。是風景不夠好嗎?還單純是天氣問題?NO。終於我想到答案,大概是這裡一切都發展得太成熟,特別是有名的旅遊區,每處都像舖排好,永遠只有ABC餐給你選擇,再沒有那些surprise和unexpected的事情。連吃都是一樣,素聞智利以海鮮出名,但其實來來去去都只是幾款魚和貝類。還有這裡的人相對比較冷淡,此刻我開始想念墨西哥人的熱情…

(不過,驚喜的是這裡的豬肉出乎意料地好吃)

想到這裡,我突然又開始想,南美洲之行結束後,我們還要依之前預想中的計劃一樣,前往一切都是那麼成熟發展的東歐嗎?

Anyway,既然爬不上火山,在這裡久留也沒有意思了。明天前往首都附近的Valparaiso,然後在聖地牙哥離開智利,暫時沒有計劃重回這個絲帶國。且看最後兩個地方能否給它拉回一點點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