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Day 138 為Osorno平反

這天由Frutillar乘車到湖區中部的Osorno,LB所說是個完全平平無奇的市鎮,但我絶對不同意這個說法,於我來說是充滿新奇的地方才對!


從巴士站步出後的感覺已跟之前所到過的智利地方不同,充滿當地人氣、地道氣息,只怪我們遊過的智利旅遊區發展過於成熟,我會稱它作旅遊業污染吧,那些地方只有專為遊客而設的酒店旅館、酒吧、露天茶座、餐廳、local tour公司及超市,與真正民居完全分隔開。對我來說這樣不算旅遊,只可稱作渡假relaxe,就像去泰國只留在resort做spa,逛大型商場一樣。至於真正物價怎樣、當地人平常吃些什麼、步伐悠閒還是繁忙、這些地道生活卻完完全全感受不到。



在Osorno巴士站歩出後便是滿街的本地人走在滿佈水果蔬菜與日用品檔攤的行人路上,在這城市的中心區的中午時份滿街都是人,而且很多還帶著小孩。水果檔賣的草莓最吸引我的目光,又紅又甜又香又大顆還給你試吃,1000peso已買到一大袋子,好吃得再上巴士時已差不多給吃完!蔬菜攤子的粟米肥大又金黃,若不是背著一身行李,我一定買幾根煲湯和弄甜粟米。(之前在超巿看到的很貴而且難看到根本買不下手)。一路走著經過一列的平價地道食店,一份Cazuela(雞或牛薯仔粟米湯)還不到2000peso,一份漢堡熱狗餐也只需千多peso。街道兩旁有一般的電訊店運動用品店銀行食店雪糕店(還有一家標榜貨品中國製造的日用品店),每逢走到文具店外就總排著一些家長與小孩,原來是因為剛剛開學,大家都忙著包書與訂裝,生意真不錯嘛!










走著走著又來到了有隻大牛銅像的中央廣場,旁邊的教堂的確很有特色,是非常特別的教堂建築!(圖片請看LB同日的Blog)

最後我們到巿埸旁邊的海鮮熟食巿場吃午餐,中午時份人山人海,感覺就像晚上到九龍城街巿樓上的熟食海鮮巿場那樣。在這裡有較平價的地道又好吃的海鮮,地方乾淨企理老闆也招呼周到,還不時有小販走到你身旁售賣一把把的生曬蠔。


海鮮熟食巿場


餐牌

一般的智利海鮮菜式如Merluza鱈魚、Congroi鰻、Paila Marina貝類海鮮湯、各種Caldillo魚湯及Ceviche海鮮冷盤外,也有雞牛豬可供選擇!
鄰桌的食客點了一客Ceviche外還開了支小紅酒,挺寫意的!我們點了一份鱈魚湯Caldillo de Merluza及一份炸鱈魚薯條,這份絕對比我們之前在愛爾蘭那間專賣fish and chips百年老店的來得好吃!

 
味道一點也不賴的海鮮菜式

滿足地吃飽飽後又繼續跳上巴士往超級旅遊區Pucon出發!旅遊跟本身的城市文化要共存必須平衡,過份發展便失真了,今天的意大利威尼斯就是過份發展旅遊的表表者。
說到底我是喜歡Osoron多於Pucon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