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Day 146 永遠等待

由聖地牙哥開往阿根廷Mendoza的minibus下午5時開出,站頭的工作人員告知我們說車程六小時,大約晚上11時抵埗。由於不想深夜才四處找住宿,所以預早訂好了hostel。

看地圖的話,聖地牙哥到Mendoza不是很遠,主要是要橫越安第斯山脈。車開了2個小時後到達了山區,不過就在這裡開始大塞車,上山的交通完全停頓,我們呆在那裡,看著山脈由金光變紅,再變灰,然後入黑,小巴依然停在原位,一塞便3小時。終於在9時左右才通車,不過依然很慢。車龍沿又斜又多彎的山路Z形爬上去,總共轉了29個彎才到山頂(像「頭文字D」那些彎),攀升了不知多高,加上入黑了,外面變得很冷。司機在山頂停車不知等什麼,一停又30分鐘,我想在行李箱拿回我背包裡的外套,不過那臭老頭司機竟然因為其他人的行李壓著我的背包不肯讓我拿,害我們在山上冷得要命。
就是望著這片山頭由天明到天黑

在晚上10時左右終於到關口,智利-阿根廷的關口設在山上,這時又開始塞車,其實都是之前那條車龍,大家都準備過關。不幸的是,我們剛才停了太久,只能排隊尾,等前面的大巴全都走了才能過關,於是又是永遠的等待…
關口就在眼前,不過要等前面所有大巴的乘客過完關

又再由10時等到12時,終於輪到我們下車辦過關手續。這個關口實行了一地兩檢,是真的一個檢查站內分別坐了阿根廷及智利的2位關員,左邊辦完出境,馬上右邊辦入境。其實過程不算很慢,每邊大約30秒左右就辦妥。不過,前面有幾百人在排隊,難怪我們要等2個多小時。重點是,只穿短袖衫的我們在排隊時凍到由心底震出來,那司機自己卻一旁自言自語說"Mucho Frio!"(好凍!),一邊自己拿大衣和背心穿上,然後望著我們凍到不停發抖也不讓我們拿外套!


直到海關檢查行李時我們終於能拿回大衣穿上,不過那時已差不多可以離開了,好想爆粗鬧爆那司機(其實反正他聽不懂廣東話,已經贈了他不少問候)。回到車上已是凌晨00:30,之後的事已不太清楚,用外套包著自己倒頭便睡。醒來時已經到了Mendoza,凌晨3點半,比原定的11點遲了4.5小時。

拖著疲倦身軀找到訂好的hostel,竟然見到門上貼了紙說最早check in時間在早上7:30,別按門鐘!這簡直是惡夢一樣的消息!正當我在想是否要「瞓街」的時候,裡面有人出來開門給我們,原來是hostel的主人,他說知道由Santiago來這裡的都是凌晨兩三點才抵達,所以等我們來到。真是謝天謝地!幸好出發前我告知了他我們由聖地牙哥前來啊!

Hostel的人都知道了。即是說,塞車不是偶然啦!之前站頭工作人員說晚上11點到達的時間,分明是為了騙我們買他的車票而說的?!

2 則留言:

  1. 如果係我一定唔x理佢,自已上車頂搵衫著!

    回覆刪除
  2. Did u bring enough snacks on backpa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