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Day 153: You jump, I jump!

由Mendoza開始直到Cordoba,其實一直有件事想做而未能完成,就是去sky diving(跳降落傘)。先後兩次都因天氣問題,報了名但也不能出發。今天,終於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完成心願。

想去Sky diving已經很久,本來不太知道除了在紐西蘭以外什麼地方可以玩,但無意中知道在阿根廷都有這玩意,而且比NZ的便宜超多(只需900披索),加上用了身上最後一點美金在黑市高價兌換到更多的阿根廷披索,便更覺抵玩。

8時集合,原來坐車去要一個多小時,同團有近十個以色列少女和4個歐洲人。不知為何,智利和阿根廷有超多來自以色列的遊客,之前有些hostel的告示甚至直接用希伯萊文。

這便是我們跳傘用的小型飛機

飛機經過改裝,只有機師的座位,然後後面的空間僅僅夠2個乘客連教練共4人。由於每次只能帶2個客人上天空,所以大家都要慢慢等待。那班以色列人爭先要跳,便由她們先跳好了。中途不知怎的來了幾個本地人,又被他們打尖了。算了吧,反正中午時候天空很多雲,等一下看看天氣會不會好轉。

由上午等到下午,原本以為會感到很緊張,但其實一點也沒有,反而十分期待著,不知free fall是什麼感覺。終於輪到我們,這時剛好有一點點雲,但四周都陽光普照。

 
上機之前真的十分期待


上機後要坐在教練的腿上,其實內面很狹小,而且被身上的吊帶束緊,接近是動彈不得,有點不自在。飛機一路攀升,我坐在門口那邊,看著下面的景物逐漸變小,聽著機門外呼呼作響的風聲,突然開始緊張起來,連手都冰冷了。慢慢地爬升到一萬呎的高空上,教練突然打開機門,那刻真是超緊張,已經不能回頭了,要回去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跳.下.去!

我按教練指示把腳放到門外,不幸地在那時給我看到腳下的機輪,還有地面的世界,心裡大驚地想:「『PK』喇『PK』喇今次真係『PK』啦」(sorry,我認為把心裡那句直接演譯出來會比較傳神)。呆了呆,未及驚恐,教練一手把我的頭抬起,像被人脅持的姿勢,然後他手出力一推,我跟他一起便跌下去了!!!


 

不知怎的,在開始free fall的第一刻我們便上下癲倒了,我回過神來的下一個畫面已經是飛機底和藍天空,即是我已經倒轉了,up side down。然後又是突然又反過來,發現眼前是一層薄雲,和下面的地面世界。

 
就這樣跌下去了!

 

up side down!


穿過了雲層,開始意識到再沒有加速,以身體見證了Physics課教過的terminal velocity,那時以超過時速二百公里地向下墮,在這三、四十秒之內除了尖叫和喪笑之外是不懂得作出任何其他反應的。喔,還有因為下墮太快,耳朵內的空氣壓力轉變得厲害,很痛。又一個Physics課的親身示範。

 

約40秒後,教練打開了降落傘,終於能舒一口氣,有機會可以捏著鼻子平衡一下耳內的壓力。不過,喜歡刺激的教練又怎會就這樣給你安安定定地下降呢?他一拉降落傘的繩子,我們便隨不斷在打圈,眼前的世界不停在旋轉,又是一個讓人絕叫的時候。
 

滑翔了五至七分鐘,轉了幾次大迴環,終於順利降落了,不懂得如何形容這個過程,若非自己親身經歷過是不會明白有多爽的。不久後kathy也下來了。回到人間,第一件事當然要來一個擁抱啦!



 


講多無謂,想知完整過程,去片!(click here

我說,她敢來這次sky dive簡直是匪夷所思!一個連在Bariloche湖邊踏單車都怕跌的人,竟然飛上去三千米上跳下來!她也形容這次是自己「鵪鶉的蛻變」!哈哈哈!以下便是這名鵪鶉的感受。
----------------

LB說這實在太匪而所思,就是早陣子連腳踏車也不敢踩、上山卻怕落斜的我,卻對skydive不甚畏懼! 由報名直至登上飛機飛到10000尺上空,其實沒有太大的驚恐,只有少許緊張吧! (反而是昨天看到香港有人從77樓跳下自殺才使我有點點害怕)

我們跟2位教練共4人窩在緊緊擠得下的狹小機艙裡,在萬尺上空機艙門打開後才開始緊張起來,外面很冷,風非常的大,大得連說話都聽不到。LB近門先跳,眼見他被教練架著頸再躍出去(因為跳的時候必須頭向後仰),極速墜落並消失於雲下,看到這心裡開始冒汗!

當還沒有足夠時間來恐懼,教練已拖著我移到機門,我的腳先挎出去在半空,這一下是最驚的,放好位置後一切都不由你控制了,因為用力躍出機門的不是我而是緊貼於背後的教練。

一躍在半空即時下墜,這個下墜跟發夢時任意飛躍的感覺一樣的!非常特別!在離心力最強與下墜不斷加速的幾秒間,心裡就只有這麼一句「天呀!今次真的死定了!!!」
 

當到達極速時已沒有太大恐懼,雙手已可以大字放開,可以好好地感受一下free falling(大概30-40秒),隨之而來是耳朵因氣壓而帶來的疼痛,及外衣打在皮膚上的痛,嘴巴是不由自主又歇斯底里地尖叫著,一直叫至教練把降傘打開。 以為一切都完了嗎?不,教練會再給你多一點刺激><他在半空中旋轉降傘好幾個圈,轉的時候除了眩,下降速度亦加快了許多,這個我真的很怕呀!我比剛才叫得更利害笑得更喪,怕怕!超怕!

還在半空已看到LB著陸了,我降落後頭髮亂得簡直像個癲婆!跟教練道謝後再跟LB來個勁的擁抱,再叫聲Yes!完成了!鵪鶉都變了鳳凰! 我著地後的大半小時都處於極興奮的狀態,除了持續的笑面,間竭的大笑,還會不時蹦蹦跳跳..... Skydive難不到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