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Day 161: Posadas/San Ignacio Mini

離開首都,進發往阿根廷東北部。夜車原定翌日中午前抵達Posadas,不過巴士中途爆呔,結果遲了3個小時才到目的地。這樣一來,我計劃下午去看古蹟的計劃似乎又被逼告吹。今次已經是第二次遇上巴士爆呔令旅程延誤了,或者是拜我「改壞名」的原故吧,unexpected的事情的確太多了!(不過,我依然喜歡這個友人為我提的名字)

既然遲來了,又沒什麼特別事做,便先到旅遊局拿點information和地圖。裡面的姐姐竟然能說流利英語。你可能認為旅遊局的職員會說英語是「應份」,不過我告訴你,在中南美洲,要是你碰上能說英語(加上你聽得懂)的職員,代表你相當幸運了。她詳細講解了市內的各種設施和位置。我問起關於古蹟的事,她說那裡其實離這裡不遠,馬上出發去應該也來得及晚。於是又很unexpected地馬上乘車起程了。

我說的古蹟是耶穌會傳教士在16世紀興建的傳教區。當年傳教士在南美洲興建了不少同類的社區,除了傳教之外,還提供了教育,音樂,工作坊等,令當地人可以自力更生。所以,在那裡不單有教堂,連學校,甚至連墓地在社區內都有。

後來西班牙和葡萄牙政府認為耶穌會的行為會妨礙他們的殖民主義,所以把他們驅逐出境,後來甚至出現迫害的行為,剩下的只有這些散落在各處的社區遺址。



 

 

說起古蹟,很自然又和中美洲的各式瑪雅遺跡一起聯想。不過這裡是截然不同的世界。破教堂的精緻雕刻,在綠樹林中以赤紅磚砌起的牆形成了強烈對比,加上我們是最後一批進來的人,在金黃的斜陽下添了一種荒涼失落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