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Day 257,258: 第二次Honeymoon

在歐洲的2個著名城市待上了6天,坦白地說,失落,失望。我不知道是我過敏還是怎樣,總覺得這裡的人對亞洲面孔都很沒禮貌。進到店內永遠被黑著臉被監視著,好像我額頭上刻著「我是小偷」或者「我是來搞破壞的」一樣。

作為一個香港人,我其實完全理解這種情緒;如果見識過那些失格的遊客,而且每次都是某種膚色,某個國籍的,也許換著我是當地人都會有一種同樣的預設。但我自問有禮貌,守規矩,為什麼要同樣這樣對待我?我不是來這裡看你臉色受你氣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大城市都被過多的遊客衝擊成這個樣子,柏林如是,布拉格如是。既然連我們結婚的地方都已被「污染」,那我們就回到我們首個渡蜜月的小鎮Cesky Krumlov再看一下,希望找到一點回憶中的人情味。


印象中的Cesky Krumlov是我們到過最漂亮,最「童話」的小鎮,我刻意安排回到渡蜜月那次入住的民宿,主人仍然熱情招待,房間依然是那樣舒適。回到那天吃美味烤豬手的店鋪,除了太咸了一點之外,食物依然美味。彩繪塔仍然謀殺不少相機記憶體,入夜的景色依然是那麼醉人。
 



不過在此同時,我想我們的「旅遊疲勞」也來到了一個新的高峰,經歷連番的失落,即使再見到這種醉人景色都難以再提起勁。還好看著妹妹和她男友來到這個美麗的小鎮,他們興奮的笑容,加上這兩個傻人整天在胡說八道帶來的歡欣笑聲,仿佛令自己也回到當日渡蜜月的首天一樣。

 


 

特別喜歡她們給我們拍下的三張寶麗萊照片
重新帶給我們當天渡蜜月時的幸福感覺


也許我們真的需要令自己調節一下心情,重新打開心霏迎接之後的路。

1 則留言:

  1. 有比較就會有高低, 第一印象太好了, 重遊舊地的期望也就比上次高很多, 失落是免不了的吧! 可能換一種旅遊的方式會減輕疲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