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Day 270, 271: 拉脫維亞-Riga(里加)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中,夾在中間的拉脫維亞,Lonely Planet把它形容為「三文治中間的的肉餡」。

素聞首都Riga(里加)非常漂亮不容錯過,今天終於來到這個城市。還未正式走進舊城的中心,就被周圍的建築吸引著。童話般的小屋,石板路,盛開的鮮花令它贏得"Paris of the North"的稱呼。
Postcard級的精美建築Blackheads' house




 
St Peter's Lutheran Church

 
Art gallery


在錯綜複雜的Riga舊城內走,如果不靠地圖,很快便會發現自己迷路,而且完全失去方向感。不過這裡有如捷克的布拉格一樣,是一個可以讓人放心迷路的地方,反正前來這裡的遊客也是同樣的多,無論在大街或小巷都有很多人;大概這就是旅遊城市的命運。

我最初以為這個不大出名的國家的物價可能人會回落一點,不過很快我便發現這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住宿的旅舍廚房設備不足無法煮食,我們便要出外面的餐廳解決三餐,但價錢貴到嚇死人。最終要走回車站附近的超市買即食食物醫肚。

「三兄弟」屋

Dome Cathedral

 
Cat's House
傳說是一個商人被拒加入商人公會,他憤而在商會對面的屋頂放了兩隻黑貓銅像,
而貓尾還要向著前面的商會「邪」著他們。

 
  


Nativity Cathedral
東正教教堂,跟之前看了太多的天主教教堂明顯不同
裡面的佈置非常華麗,可惜不准拍照

 
自由記念碑

不過我最喜歡的Riga出現在入夜之後。有人說這裡是第二個不夜之城。酒吧,夜總會多不勝數,不過我不是「蒲友」所以興趣不在這裡(坦白說要說「蒲」的話,套用我妹說的那句:「(歐洲人)跟香港的那些真正的『蒲王』比起來,真是『未見過大蛇痾尿』!」)

我喜歡這裡在日落之後,入黑之前的magic hour。古城內有些地方好像開始靜下來,又有些地方開始熱鬧起來;日與夜,動與靜,冷和暖的對比,火車劃過平靜的大橋,噴射機穿過烏雲留下長長的軌跡,石板路反映出路燈的微弱光線......Riga的黃昏,就這樣輕易地觸動了我那幾近麻木了的都市攝影神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